花上1000元钱可包下一分田 体验劳动乐趣

2009-03-26 0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刘纯来) 花上1000元钱就可到乡村包下一分田,在田园里种植蔬菜瓜果。25日,城阳区冷沙社区辟出60亩肥沃田地,分隔成600垄“一分田”,供市民体验劳动乐趣。

  25日上午,记者在城阳区冷沙社区东侧的“青岛冷沙生态蔬果庄园”看到,居民正在整理土地,每块地都标有号码。原来,这是城阳区冷沙社区刚刚整理好的蔬果园,专供人们包下栽种蔬菜瓜果。冷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冷继财告诉记者,看着一些闲田荒芜很可惜,这里靠近崂山北麓,没有人栽种挺可惜,于是在这里辟出60亩蔬果园,分成600垄“一分田”,“平时城里人带着一家老小,可以前来不受限制地栽种自己喜欢的蔬菜瓜果,享受田间劳作的快乐。”冷继财说。

  据悉,市民花1000元可以承包一分田,一年可栽种多种蔬菜瓜果。社区专门在田园里每处“一分田”里,安装了自来水管道,供浇灌用。同时,蔬果园里还免费提供各种工具,无需自己再购买。“如果种植的瓜果蔬菜自己吃不了,社区可以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如果主人不会栽种,有人手把手教你。有栽种兴趣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7780715、87799485咨询,社区居民欢迎人们前来享受田园生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乐趣 劳动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