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四轮市级行政许可清理完毕 共取消27项

2009-04-02 05: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林刚) 记者从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本市自去年10月底起开展的第四轮行政许可事项清理工作已经有了结果,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第四轮行政许可事项清理方案》,其中27项许可事项被取消或停止实施,经过清理,本市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已经由之前的361项缩减到109项(274个分项)。

    2000年以来,本市先后分三次对市级行政许可进行了清理,清理之后,由原有的1263项缩减到361项,此次清理正是在这361项之上进行的。

    据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心良介绍,此次清理对现行的许可事项分成了五类进行处理,其中取消或停止实施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共有27项,这些事项在合法性、时效性和适用性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现实实施中社会意见较为集中,必须作出处理,如市农委实施的农药广告审查、市教育局实施的市辖区范围举办国际教育展览审批、市经贸委实施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设立许可等。

    此次本市还对11项行政许可改变了管理方式。11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到区(市)实施。另外,这次清理还将 38项此类事项从我市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中剥离出来,作为单独的一类管理和服务事项实施,如市农委实施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市环保局实施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市外经贸局实施的加工贸易审批等。

    据王心良副主任介绍,这次清理,保留的事项通过对管理对象和管理领域为单元进行归类,同一事项多个部门审批的归并为一项行政许可,对不同管理对象向同一部门申请的同类事项也归并为一项行政许可,最终清理方案将依法保留的274个许可事项合理归并为109项。其中,国家设定的105项,省设定的2项,本市依法设定的2项。目前本市正组织有关人员对现行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逐一审核论证,近期将会公布清理方案。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行政许可 清理 取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