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路画线频受阻 结束后将查处违规停放车辆

2009-04-05 0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正在测量长度,准备画线。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陈博 刘鹏)  4月3日上午,市南城管执法局开始在闽江路人行道正式喷白色分界线,在全市率先尝试人行道借道停车 。4日是画线第二天,尽管施工单位安排了5组人员多点作业 ,却被频频出入的就餐车辆阻挡,施工人员只能见缝画线,一天推进了1000余米,向东画至闽江二路路口。城管部门表示,人行道画线是为车主规范停车位,希望驾驶员积极配合画线,并按线停放。预计闽江路画线任务4月5日就能完工,届时城管部门将会组织集中执法,查处违规停放车辆。

    就餐车辆频频拦画线

    “中午这阵只能干干停停。”4日中午12时30分 ,记者来到闽江路,画线人员张文涛介绍说。记者看到,白线刚刚画到云霄路附近,附近饭店门口都是车满为患,把整个人行道都堵住了。施工人员只能见缝画线,趁着车辆开走的空隙抓紧喷画。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加快画线进度,今天公司在现场安排了14人,配备了5个喷枪多点作业,但由于南京路和福州路段是餐饮饭店集中区域,前面的车刚开走后面又有车要停下,像流水线一样马不停蹄,画线工作断断续续,推进速度甚至不如3日。

    饭店担心画线减少车位

    “这样画完线只能停放一排车了,以前还能停两排呢!”4日中午,一家四川特色饭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担心。记者之前采访时看到,这家饭店门口人行道的宽度有11米左右,饭店将人行道画出3排3列方框,可以停放9辆车 ,但方框也把整个人行道堵死了。“开店当然希望客人越多越好,可没有停车场我们只能占人行道。”和这家饭店一样,有几家接受采访的饭店也表示愿意配合画线,希望能尽量多给自家画几个停车位。

    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闽江路,白线已经画到了福州路附近。记者看到,由于是清明小长假,到此就餐休闲的车辆非常多,尤其华夏银行门前车辆停得满满当当,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由于挨个通知车主挪车太麻烦,画线人员只好跳过此处。

    完成画线将集中执法

    “现在正在画线,有些车辆影响了画线工作 ,我们主要是劝导。”市南城管执法局特勤中队队长孙林告诉记者,尽管画线工作已经提前进行了通知,但还是有些商家和驾驶员没做好前期准备,胡乱停放车辆,影响了画线。城管部门已经安排施工单位尽量先画,画完后再对白线断开的路段进行补画。据介绍,4日画线画到了闽江二路附近,向东推进了1000余米。剩下的路段预计4月5日一天就能全部画完。

    孙队长表示,以往驾驶员争相反映停车难,城管部门经过论证后试点人行道借道停车,这也是为了方便驾驶员,希望驾驶员积极配合画线工作 。“有的驾驶员存在认识误区,光顾自己停车方便不考虑行人,人行道停车的前提必须是不影响行人。”孙队长介绍说,预计画线工作4月5日就能完工,随后城管部门将会展开集中执法,对停放在禁停区域里的车辆从严查处。

新闻追踪:

闽江路人行道昨画线停车 今后将考虑全市推广

闽江路人行道超9米才画停车线 近几天将实施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