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登山节 38个景点18日19日免费开放

2009-04-06 0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招商银行一卡通杯”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将于4月18日、19日举行。全市除了38个山头公园、景区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外,今年还特别组织了沿海岸线 23公里路程的徒步大会、山地自行车赛、怀旧老游戏 、钓鱼比赛等10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积极报名参加。



    今年登山户外健身节主会场将设在城阳区人民广场。主会场参加活动的人员由各单位根据组委会要求统一组织,按照分配名额和指定的登山活动地点参加登山健身活动。参加启动仪式时,必须佩戴由大会统一印制的标志入场,结束后,按指定地点参加登山活动。主会场不接受非大会组织的其他团体、市民参加。



    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期间,全市38个山头公园、景区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届户外登山节还将向市民推出和展示精彩缤纷和具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竞技项目:如沿黄金海岸线 23公里路程的徒步大会、8公里的山地公路自行车挑战赛、首届轮滑公开赛、速度攀岩比赛、登楼大赛,还有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风筝、钓鱼、怀旧老游戏等户外健身运动项目。国民体质检测车、科学健身咨询活动、马术盛装舞步展示表演等,也将于4月18日上午在城阳区人民广场进行现场展示、服务。



    青岛市体育总会的米扬表示,“过去,我们组织的是单纯的登山活动,但是今年,我们在登山活动之外,还特意准备了10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可以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参与机会,投身到全民健身体育锻炼中来。”



    ■相关信息免费开放的山头公园、景区一览



点击可下载2009年登山健身节开放山头详情>>>>

    石老人生态旅游观光园(限额)、崂山华楼风景区 、信号山公园、榉林公园、儿童公园、青岛山炮台遗址、嘉定山公园、北岭山公园、百果山 、戴家山 、虎山 、楼山、烟墩山、三标山、青峰山、付家埠山、云头崮山 、 峪山 、太和山 、小珠山风景区、烟古墩山、鹤山风景区 、马山石林风景区、艾山风景区、隐珠博胜苑、九上沟生态园、睡牛山、大村藏马山 、大青山森林公园、月湖公园、梅花山公园、茶山 、龙女山庄、大泽山风景区 、天柱山 、两目山、豹竹涧、固山。



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各比赛项目规程

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户外竞赛项目报名表

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各比赛项目报名联系方式

户外登山健身节比赛项目看仔细



    18日



    首届轮滑公开赛



    地点:城阳区人民广场(区政府门前)。报名电话:83658586。



    春季风筝大赛



    报名时间:4月6日~18日。联系人:马书立,电话13969880377。



    无线电测向比赛



    报名时间:4月6日~4月12日。参赛运动员须由一名家长(父亲或母亲)和孩子组成。报名电话:83022982、86673100。



    老游戏广场大赛



    项目:滚铁环、猜拳登高(剪刀石头布)、角力技巧赛、通齐通、踢大脚、抽陀螺、打马尾、跳大绳。报名电话:83654203。



    19日



    首届徒步大会



    路线:八大峡广场-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麦岛―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徒步活动全程23公里,身体健康者大约5小时即可完成。报名电话:86070026。



    山地公路自行车挑战赛



    地点:崂山汉河至柳树台(全程8公里)。报名电话:82727834。



    速度登楼大赛



    地点: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大厦。报名时间:4月6日~12日。限报100人(男、女各50人),报名电话:85972803。



    人工岩壁攀岩挑战赛



    地点:市北区体育街奉天惠人工岩壁。报名时间:4月6日~12日。报名电话:83029006。



    19日~23日



    定向越野比赛



    地点:李沧区百果山风景区。报名电话:83885295、88667595、82773950。



    26日



    第16届淡钓比赛



    地点:平度市尚河头村。限报200人,报名电话:83656256。记者 张强  马贤贤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放 登山节 周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