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今天起开售往返联程套票 预售期为20天

2009-04-10 05: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成跃文)  4月10日起,青岛火车站将推出“往返、联程”套票发售业务,预售期为20天(含开车当天),这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4月9日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所谓“往返套票”就是从始发站A地到终到站B地,再返回到A地的往返车票,如: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可以发售青岛至北京、北京至青岛的往返套票。“联程套票”就是从始发站A地经B地换乘到终到站C地的联程车票,如:一名旅客如果要购买青岛至呼和浩特的车票,目前青岛站没有直达呼和浩特的列车,车站在预售期内为旅客发售青岛至北京、北京至呼和浩特的联程套票。

    根据旅客需要,车站还发售“往返+联程套票”,如:可以发售青岛至北京(换乘站)、北京至呼和浩特、呼和浩特至北京、北京至青岛的套票。“往返、联程”套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开车当天),终售时间为开车前10天的23时。其中,办理“往返、联程”套票的换乘站必须是有始发列车的车站,席别限硬卧、硬座和动车;发售“往返、联程”套票时,除按异地票管理办法收取相应费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据介绍,目前青岛火车站1号售票窗口办理零星旅客的“往返、联程”套票发售业务,33号售票窗口办理团体旅客的“往返、联程”套票发售业务。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