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员考试笔试1465人过关 淘汰率达96%

2009-04-10 05: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9日上午,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在市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发布了青岛市2009年考录公务员笔试成绩及进行资格审查有关事宜的公告。根据该公告,今年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为45分。共有1465名考生进入了资格审查,39631人被淘汰。“过关者”最低分数为 45.62分,而今年公务员笔试最高分为71.07分。4月16日~17日,将进行资格审查。

    公考淘汰率高达96%

    虽然参加本市今年公务员招考笔试的人数4.1万已可比肩高考(仅比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人数少3000人),但与高考平均两三个人就可录取一人的录取率相比,公务员考试的录取率实在低得有些可怜,仅在笔试这一关 ,就有39631人被淘汰,淘汰率高达96%。

    记者在对公务员笔试成绩单进行统计分析时了解到,在1465名进入资格审查的考生中,最高分为71.07分,这名考生报考的是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公安专业职位,准考证号为0902302821,该考生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为53.57分,申论成绩为68.50分,公安基础知识成绩为94.50分。

    据悉,虽然今年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合格线为45分,但进入资格审查考生的最低分为45.62分,这意味着即使有的考生达到 45分但不到 45.62分,也会被淘汰。

    四人笔试成绩为0分

    按照分数段来统计,今年公务员笔试成绩70分以上的有2人,60~69分的有560人,占参加笔试考生总数的1.4%,50~59分的有10216人,占总数的24.9% ,40~49分的有21864人,占总数的53.2% ,40分以下的有3837人,其中最低成绩为0分,共有4人总成绩是0分。另外,本次公务员笔试中还有4617人缺考。

    如果按职位来统计成绩会发现,各职位的最高分呈现出高低不一的情形。其中本次考试最热的市南区区级机关普通管理职位的最高分为66.54分,最低分为56.29分;而胶州市工商局相关职位的最高分为55.72分,比市南职位最低分还低了0.57分。在各职位的最高分中,北墅监狱相关职位的最高分最低,为53.18分。

    注意看清资格审查时间

    根据有关规定,笔试结束后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为方便考生,便于对因资格审查中不具备报考条件或弃权产生的空缺及时进行递补,经研究决定:在合格分数线内,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8人以下(含8人)的按1:4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9~13人的按35人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14人以上的按1:2.5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笔试成绩合格人数达不到以上比例的部门和职位,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名单。进入资格审查范围的考生,要按照规定参加资格审查,未按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结束后,按《简章》规定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对因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资格而产生的人员空缺,由报考同一职位且已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考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