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筹建1.29万套保障房 惠及六成低收入家庭

2009-04-15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爱科) 记者今天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市区今年将筹建12900套保障性住房,其中31个项目可于年内开工建设,实现配建保障性住房8610套的目标。此外,今年计划通过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配售的方式,解决36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届时市区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解决率将达到64%。

    “今年计划通过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配售的方式,解决36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届时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物配租配售住房的解决率将达到64%。”14日上午,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内四区计划通过实物配租配售的方式,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12900套住房(不含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户数),总建筑面积达90万平方米。据悉,去年本市通过实物配租配售的方式,向市内四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住房9444套(不含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户数)。

    据介绍,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的配建比例逐渐加大。在今年的配建计划比例中,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配售数量为3600户,占规划数量9000户的40%;经济适用住房配租配售数量为5700户,占规划数量1.5万户的38%。此外,还将通过两改和筒子楼改造方式改善解决36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占规划数量的36%。据悉,截至3月底本市已落实年内可开工建设项目31个,这些项目共可配建保障性住房8610套,总计50.85万平方米。

    此外,作为全国第一个集中建设的租赁住房项目,河马石租赁房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即将交付,目前相关的配租政策已经拟定出草稿,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审议。河马石租赁住房共15个楼座,可提供租赁住房2745套。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