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3至6岁娃娃免费护齿 幼儿园孩子昨起体检

2009-04-23 05: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王菊) 两个月前,市南区启动了小学生“爱牙护齿工程”,政府出资近百万元为近8000名小学生免费防龋齿。4月22日,记者采访获悉,“免费护齿”的受惠面进一步扩大:市南区各幼儿园的3至6岁的儿童,每人每年20元的护齿费用今后也全部由政府埋单了,在市南区符合条件的孩子大约有8000名,为此政府共垫资16万元。

    22日是市南区幼儿园儿童2009年健康体检的第一天。从当天开始,市南区妇幼保健所的医生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陆续走进市南区的各个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每年一度的健康查体。

    记者了解到,查体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听力、无痛采血等多项检查,检查费用由家长承担,一般都是从家长上交的托幼费中扣除。今年的查体跟往年相比有一项最大的不同,就是体检费“便宜”了不少:以前每个孩子的体检费用是27元,从今年开始,每个孩子每次10元的涂氟护齿费用不需要孩子家长来承担了,而由政府埋单,免费为孩子护齿。体检费也从27元降到了17元。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市南区妇幼保健所的医生来到排在第一家进行查体的铁路幼儿园 。孩子们早已在老师的组织下,搬着各自的板凳在教室里坐好了。

    “大家不要说话,张开嘴巴,用牙齿咬住这个小托盘。”在医生和老师的轻声“命令”下,孩子们乖乖地张开嘴巴。

    市南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刘敏介绍说,医生们正在做的是给孩子们涂氟。“现在儿童患龋齿的比例很高,十个孩子里有六七个龋齿的,在牙齿表面涂上氟化物,可以有效地预防龋齿。”刘敏介绍说,氟是人体的营养要素之一,适量用氟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代谢,预防儿童龋齿。涂氟就是通过将氟化泡沫挤入牙型托盘中,孩子用牙齿咬住托盘5~6分钟,半年内蛀牙就不会“上门”了。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妇幼保健所每年春季、秋季为孩子们进行两次涂氟,每人每年的费用是20元。从今年开始,由于政府埋单,市南区大约有8000名3至6岁的儿童都可以免费涂氟了,为此政府共垫资大约16万元。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免费护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