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项目已有办证条件 1800余户居民可办房产证

2009-04-24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 王爱科  王海强)  4月23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市内四区7个办证难项目已具备办证条件,总计1800余户居民可陆续到相关部门办理房产证。据悉,自去年年底启动办证难窗口以来 ,本市已为 4500余户居民确定办理意见。

    据介绍 ,位于市内四区的7个办证难项目将集中办理房产证,共涉及 1800余户居民 ,这7个办证难项目分别是:市南区徐州路98号乙、青岛前卫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市南区江西路91号、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市南区海口路9号9号楼、10号楼、青岛裕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市南区香港西路73号裕源大厦项目、青岛广华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心开发建设的市北区华阳路131号和曹县路118号(广华园小区5号楼、6号楼)、四方区淮阳路21号亚联山庄1~10号楼和青岛新海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的李沧区青山路612号1~9号楼。

    “市民办理房产证需要与开发建设单位协调办理程序,备齐相关资料,然后到各区交易处办理。”据介绍,从4月27日起,亚联山庄1~10号楼购房人需先到四方区宜阳路99号换热站二楼联系有关办证事宜,然后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市南区香港西路73号裕源大厦项目购房人可先与青岛裕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有关办证事宜,然后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东部交易处(市南区新浦路6号)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李沧区青山路612号1~9号楼项目购房人可与青岛新海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协调后,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李沧区峰山路117号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市南区海口路9号9号楼、10号楼项目和江西路91号购房人可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东部交易处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市北区华阳路131号和曹县路118号项目购房人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和兴路68号甲)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

    自去年年底本市着手解决部分房地产项目办证难以来,共收集整理包括莱芜一路11号等33个房地产项目的办证难问题,涉及居民4500余户,上述项目均已确定了最终办理意见。目前15个办证难项目已发布办证公告,下一步将为18个项目集中解决办证难题。

    据介绍,从登记的情况看,导致不能办证的原因多数是开发商建设项目手续不全,如欠缴土地出让金、未办理竣工验收、缺少规划或施工手续以及开发商已被吊销或注销等。

    市民办房产证需要带齐相关证件:属购买商品房的,应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购房合同和交款凭证等;属法院判决的,应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法院判决文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属拆迁安置的应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拆迁安置协议、被拆迁房屋权属证明、交款凭证。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产证 居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