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震失去未婚妻 又因地震重新找到幸福

2009-04-30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9日,甘春华领到了结婚证。

  4月29日下午,在北川县曲山镇板房区的帮扶站里,工作人员拿一个来领结婚证的小伙子开玩笑:“要结婚了,怎么连喜糖也不发?”小伙子涨红了脸,“今天来得太急,忘记带了。”这个小伙子叫甘春华,今年31岁,是北川县的一个电工;他的妻子叫曾文娟,今年24岁,这对夫妻的结合,可以说是完全由于当初的地震。

  

  地震中

  

  未婚妻不幸遇难


  

  如果没有地震,甘春华现在的妻子不是曾文娟 ,而是另外一个姑娘。回忆起这段往事来,甘春华有些伤感:“我当时有一个未婚妻,我们谈了三年恋爱,已经订婚了。”甘春华与未婚妻是2008年 2月订婚的,原本打算2008年6月结婚。

  

  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甘春华的未婚妻在北川的大街上卖东西,不幸被倒塌的大楼埋在了废墟里,后来连尸体都没找到。而甘春华本人,当时正在北川的一栋高楼里维修水电,见势不妙,从三楼上冒险跳了下来,命保住了,但腰椎骨折至今不能进行体力劳动。“三年的感情,人就这么没了,当时我难受了好多天,自己也没法干活了,不知道该怎么生活。”说起这段往事,甘春华的眼圈不自觉地红了。

  

  地震后

  

  巧遇现在的妻子


  

  那个时候,甘春华的生活一片灰暗。但命运又给了他一次机会,这次还是因为地震。甘春华说,他妹妹在地震中被砸断了腿,当时只能在板房里休养,妹妹的大学同学曾文娟得知后,特意从绵阳赶来探望,发现甘春华当时也卧床不起,于是就留了下来,帮助照顾这对兄妹。时间久了,甘春华和曾文娟产生了感情。甘春华当时觉得自己年龄比曾文娟大不少,又失去了体力劳动的能力,而且曾文娟还是个大学生,自己各方面都配不上曾文娟,所以一直没敢开口。但曾文娟却觉得甘春华很有责任心,是个靠得住的男人,在甘春华妹妹的牵线下,两人在去年冬天确定了恋爱关系,“地震之后,这是我最开心的事了。”甘春华的嘴角浮现出一丝笑容。

  

  办婚礼

  

  打算摆60桌酒席


  

  确定关系后,甘春华和曾文娟很快订了婚,按照当地的习俗,两人在板房里举办了订婚仪式,甘春华给了曾文娟家里6000元钱,当作彩礼钱。

  

  随后,两家商量结婚的事情,日子定在了今年6月8日,婚房就设在一间板房里。“房子19平方米,我买了张床,打了点家具,然后买了台电视机。”说起这些来,甘春华有些不好意思,他怕妻子曾文娟受委屈。“她不讲究排场的,说就是看中我这个人,好好过日子就行了。”甘春华说。现在,曾文娟在一家装修公司做设计,甘春华还是做他的电工工作。4月29日,妻子工作忙走不开,甘春华一个人来领了结婚证,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拿到大红的结婚证后,甘春华到小超市里转了一圈,为6月8日的婚礼做准备。“我们要请60桌,就在这片板房里办。”他指着板房区说。记者有些不相信,“60桌?板房里能放下吗?”“就在这条路上,露天进行,我量了一下,应该是够了,到时候请这片板房里的人都过来喝喜酒。”按照当地的习俗,婚礼要连办三天,包括准备、请客、送客,甘春华主动给记者留了电话,“这片板房都是你们青岛援建的,到时候你要是过来,就给我打电话。”

  

  文/图 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兆球 何毅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未婚妻 幸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