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今年省内招生1354人 国防生招生将减半

2009-05-03 0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离2009年高考还有1个月,众多家长也忙着了解和搜集各高校今年的招生信息,以帮助考生选择学校。5月份,各高校陆续公布本校招生章程及分省招生计划 。中国海洋大学等驻青高校,更是备受岛城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本报将连续报道驻青高校的2009年招生政策,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09年,中国海洋大学计划招生3850人,总数比去年增加50人,但省内招生计划却不增反减,今年面向全省招生1354人,比去年减少83人。其中,文史类招生317人,比去年减少22人;理工类招生1037人,比去年减少 61人。除国防生限定男女生招生人数外,其他各专业(类)对男女考生比例无特殊要求。

  据悉 ,海大的所有招生计划都为本科计划,在本科一批录取,对考生的分数要求都不低。学校 2007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 608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17分;学校2008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 612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10分。

  据了解,海大2009年面向江苏、山东、湖南和陕西四省招收国防生45人,这一招生人数比去年的 90人减少一半。其中在山东省招生20人,省内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9人。招生专业包括海洋科学类、物流管理和通信工程。除海洋科学类省内招收1名理科女生外,其余计划都针对男生。除物流管理专业省内招收3名文科生外,其他计划都为理科生准备。

  2009年,海大海洋科学类、大气科学类、生物科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公共管理类等六大类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每一大类专业中包含若干专业,但考生填报志愿时不需要选择具体专业,而只要选择类别报考就可。

  海大录取志愿采取“志愿清”方式,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以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征求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和征求志愿考生须服从专业(类)调剂,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若相应批次线上无考生填报学校志愿,学校将予以减招。对生源好的省份,学校将利用预留计划增加指标,按照当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的规定进行录取。

  在同一院校志愿内,按“分数优先”方式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类)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专业安排,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将优先得到满足。

  2009年,海大各专业收费保持稳定。普通本科学费:医学专业每生每学年4700元;理工农学专业每生每学年4300元;体育、外语专业每生每学年5000元;音乐表演专业每生每学年6700元;其他专业每生每学年4000元。根据有关规定,经上级批准的部分热门专业(类)的学费标准在上述基础上将上浮10%。

  学校有一整套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规定和政策,已经形成了奖、贷、补、助、减、免的资助体系。家境贫寒而又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得到多方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大 国防生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