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两所学校暂停招生 其招生政策出现微调

2009-05-07 06: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莘县路小学和青岛48中今年暂不招收新生;小学新生入学严把报名资格关,只有户口不住人的“空挂户口”情况被视为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户口;小学升初中仍分东 、中、西三个片区,除中片实行电脑派位外 ,东片和西片都实行整体调拨……5月6日,市南区2009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微调。

  两所学校今年停招新生

  2009年,市南区有两所学校将不再招生,分别是莘县路小学和青岛48中,两所学校都位于市南区西部,因牵涉到旧城改造问题暂停招生。市南西片的小学整体调拨到青岛24中。

  据了解,莘县路小学在校生中有六成都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该校今年停止招生后,会对市南区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来更大压力。另外,分流后的青岛26中今年如何招生也备受家长和学生关注。据悉,26中今年招收10个班,新生入学在馆陶路原青岛10中校舍,目前学校在此就读的初三学生即将毕业。

  小学生报名严把资格关

  市南区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4日、5日,新生报名时,家长须同时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房卡)。小学一年级新生今年将继续实行联网报名,报名学生信息将直接录入计算机系统,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可同步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小学生报名将严把资格关,孩子的户口在亲属家,或者孩子户口在而实际不在此居住的“空挂户口”情况,都属于不符合条件户口。6月29日,各小学将在校门口及学区内的主要路口、周边幼儿园门口张贴招生简章。7月19日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送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24日前完成网上报名系统中预录取工作。在市南公办小学报名前,自6月27日至7月3日,学生可报名参加民办小学的招生。

  “外来娃”两地点报名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间为7月4日、7月5日两天,报名地点分别为:观海一路27号的市南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新湛三路的教工第五幼儿园。市南区教体局将按照统一报名、统一安排接收学校、统一安置学生的原则接收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市南区小学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工作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暂住证”;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要插班的学生,家长要出具原学校同意外出借读的证明、原学校学籍档案或复印件;小学一年级入学需符合上述1至4项规定。小学六年级原则上不安排入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生 学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