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今起通进高新区 "双路供气"7月底实现

2009-05-08 0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李际慧) 高新区和城阳西部地区的部分企业、居民,5月8日起就可以用上天然气。5月7日,记者从泰能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投资1.5亿元建设了两条供气管线 ,其中环胶州湾次高压燃气管线已完成管道铺设,5月8日开始部分通气。第二条进入市区的天然气管线也将于5月中旬动工,7月底完工,市区天然气供应将实现“双路供气”,供气有了“双保险”。

  5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上马镇的环胶州湾次高压燃气管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通球清扫工作,只见大型球状物被放入管道中,然后启动加压机器,球状物体就会顺着管道前进,来清扫掉管道内的杂质。

  “管道铺设完工后,我们6日就开始实施通球清扫工作,为5月8日的部分供气做准备。”泰能集团副总经理程京木介绍说,环胶州湾次高压燃气管线自城阳门站 ,至正阳路羊毛沟,再沿正阳西路向西至河套龙海路,管线长度25公里。整个工程今年3月份开工,现已完成管道铺设,开始进行11公里的管道通球清扫,其余工程将在5月中旬完工,5月底全面通气。整个工程完工后,可满足高新区以及城阳西部地区共计300平方公里居民及企业的用气需求。

  除了这条管线外,泰能集团正在抓紧建设第二条入市区的天然气管线,目前这条管线已完成燃气专业和规划审批,正在进行工程施工招标,预计5月中旬开工建设,7月底前后竣工。

  据悉,第二条入市区的天然气管线全长21公里,从双元路和正阳路路口开始,沿长顺路,经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到青岛焦化制气厂。该项工程建设分两部分:一段是与环胶州湾管网相连的北段双元路,另一段是青岛石化厂至焦化公司的南段,将与环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同步推进。“这条管网建成后,市区的天然气供应变成双路循环供气,解决了市区目前单路供气存在的问题,”程京木介绍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新区 实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