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高气温逼近30℃ 周五周六有降水过程

2009-05-17 0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预计从5月17日起,岛城会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会快速攀升,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22℃,内陆区市最高气温逼近30℃。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天渐热,人体消耗热量多,要注意增强体能,防止疾病侵害。

  5月16日,天空一直阴郁着,但全市范围都只是降落了些雨点,没有出现降雨量。缺少了阳光的暴晒,沿海一线又出现轻雾弥漫,市区最高气温仅有16℃。预计5月17日天气晴好,气温又会快速回升。预计下周前期,本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快速回升至22℃,内陆区市的最高气温将逼近30℃。而5月22日、23日,全市范围将再次出现降水过程。

  5月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是指小麦等夏收作物已经结果,籽粒渐渐饱满,但尚未成熟,这是一个表示物候变化的节气。农谚有“立夏小满,雨水相赶”的说法,过了这个节气,雨水逐渐增多。同时,地表积温逐渐增加,气温明显增高。本市受海洋性气候影响,一直未能正式入夏,但随着“小满”节气到来,距离真正的夏天也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的升高,小满时节 ,万物生长最旺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为四季二十四节气中最多,建议人们要有“未病先防”的养生意识,从增强机能和防范疾病侵害这两方面入手。此节气的汤品也十分重要,宜绿豆芽蛤蜊汤、苦瓜木棉花牛肉汤、胡椒粒老鸡猪肚汤、西洋参红枣生鱼汤等,这些汤品具清热、养阴、祛湿、暖胃、温补等功效。记者 任金梅通讯员 耿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水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