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长与网民交流: 老舍故居将于11月开放

2009-05-19 05: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 李志波 ) 5月18日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建忠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网民就市南区经济发展、城区建设与管理、民生保障、教育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在线交流。



  

    两片拆迁将与居民沟通



  

    网谈中,有网友问到了关于延吉路高压线周边和苏州路29号港务局宿舍等区域的拆迁改造问题。万建忠表示,延吉路高压线周边部分住宅,已列入今年的两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近期将就拆迁问题征求该区域居民的意见;苏州路29号周边区域,目前已进行了相应的调查摸底和规划编制,按照区域平衡的原则,解决改造资金问题,并创造异地安置的条件。条件具备后,将与居民沟通落实区域拆迁改造的具体问题。



  

    谈到拆迁问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质疑,即市南区政务网上关于拆迁问题答复的格式都一样:需要资金平衡,耐心等待,以政府公告为准。



  

    对此,万建忠回答说:“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细致,我们将区别情况,结合每一个改造片区的具体情况,与居民沟通,释疑。”



  

    老舍故居拟于11月开放



  

    其中一位网友说,最近路过老舍故居时看到有施工队伍进出,后来听邻居说要装修,老舍故居将要如何改造?



  

    万建忠回答说:“我们将着力恢复建筑及庭院的历史原貌,并兼顾故居参观游览的实际需求。故居拟于今年11月份对外开放。具体修建措施是:一是加固建筑基础和结构,保证其安全性。二是对内、外墙体进行全面维修,外墙体恢复老式工艺墙面。三是屋面瓦整体更换,对其进行防渗防漏处理,并恢复阁楼窗。四是更换所有腐朽的木结构部件。五是重新铺设供水管道、排水管道、供电、网络等线路。六是拆除院内违法建筑,恢复庭院原有的地面、道路及绿化格局 ,并维修原有附房。七是对周边坍塌院墙进行修复、恢复通透外墙,更换铁门。”



  

    城管延时查违法烧烤摊



  

    夏季快到了,夜间烧烤扰民现象又凸显出来,有网友问,市南区有什么办法解决烧烤扰民问题。



  

    万建忠表示,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将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灵活运用延时、错时等有效的执法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效率,并根据季节和违法现象及时组织由公安城管大队参加的联合执法,加大夜间烧烤查处力度,坚决打击露天烧烤违法行为。



  

    对占路经营的游商浮贩,以及五四广场上屡屡出现的“黑照相”宰客等现象,万建忠也谈了解决办法,他说:“我们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也考虑疏堵结合的方式治理占路经营问题,对主要干道、主要景点以及大多数市民反映强烈的占路摊点群,加大执法力度,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对次要道路、居民小区,对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影响程度较低,周边多数市民有刚性需求,反对者较少,或街道办事处已认可保留的区域,将采取规范管理或者在其附近选择合适场地进行迁移疏导的办法,规范业户自觉经营。”



  

    香港花园建休闲娱乐圈



  

    东部商圈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万建忠表示,在打造闽江二路茶艺街的基础上,市南将开建香港花园商业休闲娱乐圈。该街区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有200多家店铺,营业面积约2万平方米,内有多家大型商业设施和高档休闲娱乐场所。工程将于今年6月开工。他们有意将这里打造成本市“夜经济”最繁华的街区。



  

    另外,目前闽江路餐饮休闲街的设施已明显陈旧,这与打造“时尚闽江”特色商圈的要求不符。该街也被列入了改造计划。目前该街区的整治规划设计方案处于完善阶段,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11月底前完工。



  

    将开10家24小时便利店



  

    在谈到市南打造“8分钟消费圈”时,万建忠透露,目前该区已成功引进了国内首家日式24小时连锁便利店——“青岛永旺MINISTOP(迷你岛)”便利店,计划今年在市南开10家连锁店。该便利店主要经营快餐、饮食、便利性商品等 ,占地150平方米,经营3000余种商品。



  

    万建忠还表示,市南将加快发展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连锁超市、便利店和快餐店等便民网点。将在今年新增15处社区商业网点,并在3年内新增80余处,力争3年内实现“8分钟消费圈”。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舍 故居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