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创"5A "驶上快车道 将打造成一流风景区

2009-05-20 05: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编者按:近年来,围绕打造全国一流风景名胜区,崂山风景区全面理顺管理体制,扎实推进数字景区建设,净化旅游秩序,强化资源保护,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09年3月24日,崂山风景区被中央文明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共同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面对荣誉,崂山风景区管理者没有丝毫松懈,而是迅速向新目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发起新一轮冲刺。



  

    5月19日,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慕建民接受了记者采访。



  

    铆足劲向前冲打造一流风景区



  

    记者:慕区长,近年来崂山风景区的发展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据说“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牌子扛回来第二天,您即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提出景区要对荣誉进行“冷处理”,并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部署,请问是什么让您对加快崂山的发展有如此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慕建民:“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的获得,固然可喜可贺,但我们绝不可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我们的目标,是要按照崂山区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在构建“一区两城两镇多点”的旅游发展框架下,把崂山风景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风景名胜区。因此,只有继续铆足劲向前冲,才能把崂山风景区“游客至上”的管理服务理念,真正转化为加快景区持续发展的动力。



  

    当下,无论在青岛、山东还是全国,旅游景区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思进取,就难有出路。因此,在荣誉面前,景区管理层对传统型景区容易犯的“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定势思维进行了剖析,决定再鼓一把劲,顺势而为,把崂山风景名胜事业和旅游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打造过硬的旅游产品,让崂山成为游客信赖和向往的人间福地。



  

    创建5A级景区要以游客为中心



  

    记者: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加快崂山风景区科学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慕建民:5A级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最高标准。5A级旅游景区是否达标,主要由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景观质量评分细则和游客意见评分细则三个评选细则来衡量。首批创建成功的66家景区为我们作出了很好的示范,由此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是有目共睹。崂山创建5A级景区并不单单为创建而创建,而是意在通过创建把景区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以游客为中心,提供更加细微化、亲情化的服务上来,把游客至上的服务宗旨贯彻于工作始终。通过品牌形象的提升带动综合竞争力水平的全面提升,将整个景区纳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风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