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公园将回归游乐主题 工程有望年内动工

2009-05-20 05: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王爱科 见习记者 肖良华) 市北区儿童公园自 1984年落成后,到现在已经有25年历史 。但因建筑杂乱及游乐设施的陈旧渐渐与“儿童”两个字疏远。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儿童公园改造方案已进入规划调整阶段,改造后的儿童公园将回归突出儿童游乐主题,并与周边居住区的整体景观相协调,工程有望年内动工。



  

    专家“会诊”公园病根



  

    据介绍,5月13日,针对儿童公园的改造项目,规划局市北分局邀请市规划局、青岛园林设计院、市城市园林局、市北区教体局和大项目办的有关专家,对儿童公园进行了现场集体“会诊”。



  

    据介绍,违章占用土地、建筑杂乱、游乐设施陈旧、管理滞后及与周边景观不协调成为儿童公园存在的最大问题。规划局市北分局工作人员说,儿童公园建成于1984年,应大多数市民改造的要求,儿童公园改造项目已列为市北区今年的重点工程,针对专家论证结果,相关部门将对儿童公园的改造方案进行调整,使有25年历史的儿童公园重新成为孩子们游玩的乐园。



  

    儿童公园内少见儿童



  

    5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贮水山下的儿童公园,首先入耳的便是嘈杂的吵闹声,公园内到处是三五成群打扑克或聊天的老年人,公园入口云松路两边,遍布商贩摊位,讨价声不绝于耳。



  

    在公园主干道海棠路上,记者遇到带儿子经过的张爱华女士。“近七八年以来,儿童公园很少见到儿童的身影。”张爱华说七岁的儿子很少到儿童公园玩耍,儿童公园成为中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公园后面的贮水山甚至被称作“老人山”。



  

    除了设施落后,管理不善也是公园存在的大问题,家住辽宁路小区的李强老先生说,偌大的公园只有三个保洁人员,打扫起来很吃力。“公园管理存在不少问题,几年来自发兴起的早市和夜市一直难禁止,儿童公园一度成了市民遛宠物的场所。”负责儿童公园清洁工作的孙女士说,这给公园的保洁带来极大困难,公园的角落更成为不少人的“天然公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儿童公园内的部分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完毕。



  

    将打造青岛版迪斯尼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儿童公园周边的都市华庭、天福宜家、华阳慧谷等高端居住小区入住率居高不下,周边不少旧城改造项目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儿童公园改造后,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域周边休闲场所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市北区相关部门针对儿童公园的功能定位、设计理念、主题风格、总体布局以及运营模式等方面已进行多次研究讨论。由于儿童公园位于贮水山下,本身具有天然的绿化优势,在改造过程中公园的绿地将纳入总体规划。



  

    “根据既定的规划方案,总面积330亩的儿童公园将被打造成市内一流的儿童娱乐场所,考虑添加世界儿童乐园流行的娱乐设备,注重儿童主题,集娱乐性和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打造成岛城版的迪斯尼乐园。”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2月份,儿童公园的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对外招标,预计整个项目投资额为3到4亿元,儿童公园改造项目有望于年内动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儿童公园 游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