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选106人直升市级机关 5月24日起报名(表)

2009-05-20 05: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孟琳达) 记者日前在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29家市级机关将从基层公务员中公开考选106名工作人员,其中面向考录公务员49名,面向选调生57名。据悉,如此大规模考选在本市尚属首次。报名从5月24日开始,6月6日进行笔试。

      公务员需有5年经验

  此次公开考选的最大特点是面向基层公务员,必须是经公务员考试录用到本市区(市)级及以下机关岗位工作五年以上,且目前仍在区(市)级及以下机关岗位工作的公务员(2004年12月底以前考录的公务员);招考选调生的,要求报名人员须为在基层工作两年以上的省、市选调生(2007年12月底以前的选调生)。同时,报考人员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 (1973年5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选调生年龄须在32周岁以下(1976年5月1日以后出生);现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等次 ;身体健康等。

      职位按工作分六类

  本次公开考选按工作性质对全部报考职位分为6类,分别是:综合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法律类、计算机类和外语类。考试注重能力测试,试题突出职位特点,综合类重点测试报考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知识素养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他专业类别主要考查从事职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其中专业知识占70%,综合知识占30% 。考试不指定教材和复习资料。

  笔试时间为6月6日9:00~11:30。笔试结束后,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按职位录取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时间为6月20日,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累加,以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职位录取计划1:1的比例,进行体检、考查,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各用人单位进行考查。被录取人员的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方可正式任命职务;不合格的,取消录取,仍回原单位工作。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被录取人员可按规定办理户籍迁移或变更手续。

      24日~26日接受报名

  据介绍,本次公开考选5月24日~26日组织报名,报考人员可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http://www.qdpb.gov.cn),点击左侧“局属单位”中的“人事局考试中心”,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http://rsks.qdpb.gov.cn),或直接登录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公务员考选网上报名系统,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报考信息资料并按要求上传照片。整个考选将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 、考查、体检、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并把考选条件、考选方法和考选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全部“阳光”操作。

  政策咨询电话:85911906;报名、考务咨询电话:88632171;监督电话:66606138(市监察局);12380(市委组织部);举报邮箱:青岛政务网12380举报邮箱;信息查询网站:青岛选调生之家(http://xds.qingdao.gov.cn);青岛人事 政 务 网 ( h t t p : / /www.qdpb.gov.cn)。(表格中注明“选调生”的职位仅面向选调生招考,其他职位仅面向考录公务员招考)

  2009年青岛市从基层公务员中考选市级机关工作人员职位一览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机关 基层 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