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百余岗位报名冷热不均 冷岗位仅1人

2009-05-25 0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 孟琳达) 最热岗位23人争一个名额,最冷岗位仅1 人报名……5月24日是本市29个市级机关从基层公务员中公开考选106名工作人员的报名首日。记者从报名网站获悉,截至24日18时,共有233人网上报名,百余岗位报名冷热不均。报名截至5月26日,6月6日进行笔试。



  

    最热岗位23人报考



  

    此次从区(市)级及以下机关(含本市所属垂直管理单位的基层局、所等)基层公务员中考选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 106名,5月24日记者从报名网站上看到,本次公开考选按工作性质对全部报考职位分为六类,分别是综合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法律类、计算机类和外语类,涉及到本市29个市级机关,面向考录公务员49名,面向选调生57名。



  

    报名首日,综合类报名人数较多,外语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等报名人数较少 。截至24日18时,共有233人网上报名,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岗位分别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个法学类岗位(分选调生和公务员)、团市委综合类岗位,报名人数分别为23人、21人和20人。



  

    18岗位各有1人报名



  

    虽有20余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但也有不少冷门岗位,其中有18个岗位只迎来1名报名者。对此,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对考生的专业、学历 、年龄、工作经历等都进行了较为严格的要求,因此限制了部分考生的报名。如:必须是经公务员考试录用到本市区(市)级及以下机关岗位工作五年以上,且目前仍在区(市)级及以下机关岗位工作的公务员(2004年12月底以前考录的公务员);招考选调生的,要求报名人员须为在基层工作两年以上的省、市选调生(2007年12月底以前的选调生)。同时,报考人员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年龄35周岁以下(1973年5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选调生年龄须在32周岁以下(1976年5月1日以后出生)等。



  

    网上报名截止到26日



  

    记者了解到,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4日~ 26日,28日前,报名考生可进行网上查询、缴费。笔试时间为6月6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笔试结束后,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按职位录取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 ,面试时间为6月20日,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 50%的比例累加,以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职位录取计划1:1的比例,进行体检、考查。被录取人员的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方可正式任命职务;不合格的取消录取,仍回原单位工作。



  

    报考人员可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 (http ://rsks.qdpb.gov.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公务员考选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 政策咨询电话:85911906



  

    ●报名和考务咨询电话:88632171



  

    ●监督电话:66606138(市监察局);12380(市委组织部)



  

    ●举报邮箱:青岛政务网12380举报邮箱



  

    ●信息查询网站:http://xds.qingdao.gov.cn(青岛选调生之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岗位 报名 孟琳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