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街文化节30日开幕 共设52项文体商贸活动

2009-05-26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暨海峡两岸精致水果交流展5月30日将在青岛天幕城开幕,接下来7天内,市北区将在青岛天幕城、啤酒街、敬老街等多条特色街举办一系列文体商贸活动,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各项活动板块具体内容,更好地参与到特色街文化节活动中,25日,记者专访了中共市北区委副书记、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筹备办公室主任宋正义。

  ■安排:一周推出52项节庆活动

  记者:请问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何时开幕,会期几天,开、闭幕式在哪举行?

  宋正义: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由中共市北区委、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2009年5月30日开幕,6月5日闭幕,时间为期一周,共有52项文体商贸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30日上午在青岛天幕城举行,届时将为岛城市民献上一场大型原创文艺晚会《十七大街》;而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闭幕式暨市北区“颂歌献祖国”特色文艺队伍优秀节目展演将于6月5日晚在当代广场举行。

  记者:请问2009中国特色街文化节有哪些新亮点?

  宋正义: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将分为开闭幕式、特色街互动、特色会展、招商推介等板块进行,有各类商贸文化活动52项。其中,特色街互动和招商推介是特色街文化节的固定活动板块,特色会展是今年新增加的活动板块。特色街文化节期间,各特色街区将会奉上精彩的文化、商贸等商民互动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特色街文化节带来的实惠和乐趣。

  ■亮点:精品水果展邀你饱口福

  记者:特色会展板块是今年新增加的一个板块,请问都会组织哪些特色会展活动?

  宋正义:其中的亮点是海峡两岸精致水果交流展,这项活动将于5月30日~6月3日在青岛天幕城水幕厅举办。此外,青岛外贸城届时也将结合“庆六一”为岛城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市北区2009动漫文化创意产业成果展将会展出市北区近年来动漫产业发展的成果,届时还会有Cosplay表演等。

  记者: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海峡两岸精致水果交流展?

  宋正义:海峡两岸精致水果展今年第一次举办,整个展会分为“海峡两岸精致水果展”、“果香·情浓”水果商务洽谈会、“水果与健康”互动表演三个板块,展现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精品水果(11种)。此次展会采取发放参观券的方式进行,参观券由组委会办公室印制,免费发放。届时岛城市民及来青游客可以亲临现场了解品尝真正的台湾水果。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招商推介板块的活动?

  宋正义:招商推介板块主要有两项内容,市北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将对敬老街、红酒坊、德国风情街、地景大道等新的特色街区进行重点推介;“多彩青岛、特色市北”旅游宣传活动,主要是赛纳名爵杯少儿绘画大赛开幕式和携程旅行网市北签约会等和市北区特色街有关的旅游宣传。

  ■展望:特色街文化节今后年年办

  记者:今年是市北区第二次举办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以后还会办下去吗?

  宋正义:去年首届特色街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市北区特色街的知名度,而且给商家和百姓带来了实惠。目前,樱花小镇、敬老街、红酒坊、德国风情街、世界旅舍、地景大道正在建设中,台东商贸区、青岛科技街、青岛啤酒街等已经进入了二次提升阶段,市北区已经成为全国特色街最多、规模最大、内容最全、档次最高、人气最旺的特色街区,也为特色街文化节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内容。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是市北区实施“文化兴区”战略、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我们也会把这项节会活动一年一年地办下去,争取打造出全国知名的节庆文化品牌,谢谢大家。本报记者高一靖 通讯员 李建青

  2009中国青岛特色街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色街 文化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