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百名大学生"村官" 到村任职享8项政策待遇

2009-05-26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 李志波) 25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发布了“山东省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根据该公告,今年我省将选聘2823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本市将选聘100名。6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6月14日进行笔试。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公务员考试加分等八项政策待遇。



  

    毕业两年仍可报名



  

    2009年,全省共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2823名,其中青岛市将选聘100名。被聘用人员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或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



  

    本次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1979年5月31日以后出生)、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重点是应届毕业和毕业1~2年的本科生 、研究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也可选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在大学期间,被学校给予纪律处分的;不能在规定学制内获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 ;2008年省委组织部组织选聘录用的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



  

    6月1日起网上报名



  

    本次选聘采取个人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1日~5日。符合选聘条件者,可登录所报考市人事考试网(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网址:rsks.qdpb.gov.cn)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



  

    6月2日~6日,各市将对所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参加笔试人选,并在所报考市人事考试网公布。考生通过资格初审后,及时下载打印、填写《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报名表》和《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并按要求加盖有关部门印章。



  

    笔试在6月14日上午举行,全省统一命题,各市分设考点。通过报名确认的考生于6月9日~13日登录相应的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地点以及考场安排等事项见准考证。6月18日,公布笔试成绩和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可享八项政策待遇



  

    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享受以下政策待遇:1.比照本地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同等学力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2.聘用期间,按照当地对事业单位的规定,参加相应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3.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聘期考核合格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偿还;4.在村任职两年以上 ,考核合格,具备当年度选调生报考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推荐可参加选调生统一招考;5.在村任职两年后,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我省县级及以上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加4分;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加8分;参加地级以上市、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参加县乡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6.在村任职2年后,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 ,初试总分加10分;7.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 、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8.到经济欠发达县的村任职的,户口可根据本人意愿迁留。



  

    省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531-82908131。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村官 待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