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高气温达到28℃ 预计下周天气持续晴好

2009-05-31 0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预计5月31日岛城的日平均气温有望高于22℃,按照气候学对入夏的划分标准,本市将正式进入夏天。预计下周本市都将是晴好天气,气温维持在当前水平。

  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比前两日更热了一些,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5月30日市区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28.3℃。其他区市的气温也都维持在临近30℃的水平。按照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达到22℃,就标志着夏天正式到来。本市目前已连续4天达到了这一标准,能否正式入夏,就看5月31日的天气了。而从最新的气象资料来分析,5月31日市区最高气温在27℃,最低气温18℃,很有可能正式迈进夏天。

  预计6月1日至5日,本市都将是晴好天气,但气温升幅不会太大,市区在吹南风的日子里,气温还会下降1~2℃,最高气温维持在26℃左右的水平;郊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0℃以上。记者 任金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