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安置房能不能买 二手公房延后办证能买?

2009-06-04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无论您在房屋买卖还是在租赁过程中遇到什么法律问题,都欢迎您来电咨询,我们将帮您咨询有关律师为您解答。电子信箱:bdzygw@163.com;热线电话:80889627;接听时间:每周四14∶30~16∶30。

  拆迁安置房能不能买?

  市民刘先生:拆迁安置房是否可以上市交易?由于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规定5年内不上市交易,不知拆迁安置房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规定?购买这样的房子有什么风险?

  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于钦杰律师:拆迁安置房只要取得房产证就可以上市交易,而现在上市交易的拆迁安置房大多没有取得房产证,这类房子实际上是不能上市交易的。目前,大多数此类房产都是先签订合同,等到可以办理房产证后,双方再进行过户。这种类似于“卖合同”的买卖方式,对于买方来讲存在不小的风险,一旦中间因价格或其他问题产生矛盾,极易导致纠纷。

  二手公房延后办证能买吗?

  市民张先生:我打算买的一个二手房,因为是刚分的公房,房主说房产证要在一两个月后才可以办下来,房主说需要交给他首付款才可以定下来,我想问一下在合同中要特别签注什么?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如果买卖双方都有强烈意愿购买、出售,那双方务必要签订购房协议,先支付的款项、数目也要在协议中明确。还需要写清房产证在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下来,延期多长时间未能取得房产证,协议该解除还是另行协商。买方要特别注明,如协议不能被履行,卖方在多长时间内退款并赔付利息。记者 秦戈

昨日热点:

租房不登记22名房主受罚 警方行动破36起案件

[名人家居]罗中旭半年装修的精致地中海

买房有烦心事,上半岛网唠唠

叹息都那么轻微

房价或进入翻箱底时代

青岛第一高楼开租效仿汤臣一品?

珠三角地产商拿地热情不减

世界十大最惊险的大桥(组图)

[家居写真]盘点学生情人长相的女明星家居照

[居家风水]上班族注意!办公室风水二十则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