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三期本月开始拆迁 70岁青岛剧院将拆除

2009-06-12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剧院目前是一废品收购站。 记者 王爱科 见习记者 肖良华 摄



    备受关注的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即将动迁。记者采访获悉,作为本市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市北区部分)动迁范围已经确定,已开始展开拆迁摸底工作,目前东一片的拆迁摸底范围已经确定,共涉及 500余户,已有70年历史的青岛剧院也赫然在列。据悉,整个东西快速路三期的工程设计已经获批,本月将全面启动拆迁安置工作。

    东一片涉及500余户居民

    6月 11日上午,记者采访获悉,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市北区部分)开始启动,市北区相关部门开始对工程拆迁区域涉及的居民进行摸底,率先开展东一片的拆迁工作统计,记者在李村路12号公示栏张贴的拆迁情况公示通知了解到,东一片拆迁共涉及到500余户居民。

    根据公示,动迁范围具体包括:临清路17号、17号甲;长清路12号;聊城路24-38号(双号)、42-50号(双号)、聊城路52号、52号丙、52号乙、聊城路31-45号(单号);胶州路15号乙、胶州路17号、17号甲、17号乙、17号丙、17号丁、17号已、17号辛、17号戊、17号壬、17号庚;李村支路4号、李村支路6号、李村支路24-32号(双号)、李村支路1-11号(单号)、李村支路13号、13号甲、李村支路15号、李村支路17号、17号甲;李村路2号、李村路4号、李村路8号、李村路10号、李村路14号;博平路1号、1号甲、1号乙、1号丙;济宁路75-89号(单号)、济宁路91号、91号甲、济宁路93号、93号甲、济宁路95号、济宁路101-105号(单号)、济宁路107号、107号甲、济宁路109号甲;茌平路2号、2号乙、茌平路19-23号(单号)。

    70岁剧院为拆迁让路

    另据了解,为了给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让路,李村路12号青岛剧院也被列入拆迁范围,该剧院曾经非常辉煌,已经有70年的历史,令人惋惜的是目前已经沦为了“垃圾场”。尽管辉煌不再,但李村路12号在当地居民的心目中,仍然具有极强的号召力。这次摸底的公示图,也选择张贴在了剧院的门口。

    记者看到,公示现场吸引了不少围观的居民。据了解,此次摸底共涉及房屋500余户,其中100多户属于公房,这些公房要想获得拆迁补偿需要先办理“公转私”手续,11日下午,已有几户居民前往夏津路房管所签订“公转私”合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速路 拆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