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租房潮来临 租赁需求涨两成租价未见上涨

2009-07-02 10: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潮到来,大学生租房开始拉动二手房租赁市场的需求,岛城的房产租赁数量上涨20%左右,开始迎来季节性回升。租房需求尽管上涨,但市内四区的租赁价格却未见上调,依旧保持平稳 。

  租赁业务上涨20%

  “学校方已经要求我们尽快搬离宿舍,留给我找房子的时间不多了。”6月29日上午,在惠百家不动产新贵都店内,青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宋薇说 ,她已经用3天的时间穿梭在岛城大大小小的中介门店,寻找合适的住处。

  记者从青房置换、21世纪 、22世纪等岛城各大中介门店了解到,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租房潮的到来,二手房租赁业务比上月增加了20%以上。“6月下旬以来,每天都要接到10多单高校毕业生的租房业务,而且渐渐呈递增趋势。”惠百家不动产新贵都店店长刘慧女士说。据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介绍,大学毕业生带动的租房业务增长,在市内四区均非常明显,这里面不只是青岛本地高校的毕业生,还包括许多外地来青就业或求职的毕业生。

  记者从各大中介门店了解到 ,市南区香港中路区域、崂山区高校周边的租房需求均非常旺盛。“香港中路因集群产业区密集,吸引大量的新就业毕业生,高校周边则因良好的学习、生活配套,成为留守考研族和工作没有落实的大学生的最佳租房场所。”惠百家不动产福州南路店店面经理刘好荣说。

  租价未涨低价房受宠

  据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介绍,尽管市内四区的租房需求有所上升,但二手房租赁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依旧保持平稳。

  “受经济条件等方面的制约,高校毕业生或外地来青工作的租房者租房时的心理承受价位偏低,一般人均在每月500元到 600元之间,多以合租为主。”惠百家不动产福州南路店店面经理刘好荣说。因为市南区的租赁价格偏高,不少毕业生为降低租房成本,纷纷选择到市北区、四方区等区域租房,并在房源的装修配套方面降低要求,中低价位的房源很受宠。

  记者从岛城中介各大门店了解到,目前市南区热门区域的套二、套三房租赁价格在每月2500元到 3500元之间,年租金都在3万元到 5万元之间,以3到 5人合租的形式较为常见;市北区错埠岭片区、海泊河周边、台东商圈及四方区杭州花园片区、方中圆附近,中低档房源月租金则在1000元到1200元之间,因此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前往租房,这部分房源以套一、套二室居多。

  “目前市场上的出租房源充足,需求又以大学毕业生为主,因而未出现因房源紧张而导致的租价波动。”22世纪不动产青岛公司总经理王文香说 ,市北区、李沧区和四方区的房源也因存在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租房价格也未见明显上浮。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倩倩]

昨日热点:

多数小区景观湖无防护措施 业主盼设"安全栏"

御景山庄2期200户居民买房4年还没领到房产证

房产存泡沫风险 经济全面复苏不能仅靠地产

江苏东海百亩耕地建别墅 政府称促新农村建设

政府开发商结成一队? 房价再涨凸显政策尴尬

[居家风水]升职加薪有方 白领必看办公室风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