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500分 青岛2中589分

2009-07-03 0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日讯(记者 刘雪莲 )  2日,市教育局发布2009年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青岛2中计划内录取线589分,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录取资格线500分,2中录取线比去年低3分,公办高中资格线比去年低4分。不过,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中录取线和普高资格线的降低,并不意味着其余学校的录取线都会比去年低。如果某所高中二志愿高分考生多的话,则该校的录取线还可能不跌反涨。



  

    >>> 青岛2中今年录取线降了3分



  

    2009年市区中考录取,青岛2中的录取线仍然最高,也成为唯一一所只招收一志愿考生的高中 ,因此7月2日,青岛2中的录取线首先划定并公布。青岛2中 12个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计划内录取线589分,比去年低了3分;第一志愿差额投档线 587.5分,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的考生,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需为2B2C(含)以上。



  

    达到青岛2中计划内录取线并会考成绩合格的考生,直接被学校录取;达到差额投档线的考生,可主动与2中联系,配合学校做好差额录取工作。差额录取由高中学校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情况,集体研究确定并公示后,报市教育局批准。差额录取通过的考生,作为计划内录取,不再额外缴费,未通过差额录取且达到学校择校生条件的考生,可缴费上学。



  

    另外,达到2中择校线并填写择校志愿的考生,学校将通知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交择校费,不缴费则算自动放弃,考生将参加二志愿录取。



  

    >>> 普通高中计划内资格线500分



  

    2009年 ,青岛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录取资格线为500分,比去年降低4分,这一划线不含特色学校、特长班、民办学校招生计划。这意味着,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只要成绩达到500分,又填写服从分配的话,肯定可以保证能被一所公办高中录取。录取线正好为500分的普高学校,也可在线下30分以内,按照规定招收择校生。



  

    青岛2中的录取线比去年低了3分,普高资格线比去年低了4分,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年各校的录取线都会走低?获悉以上两条录取线后,不少考生和家长有这样的想法。对此,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推理并不成立。因为2中的录取在全市“最高尖”上,每年录取线有起伏很正常 ,而资格线又是普高计划内录取的最低线,这和今年中考生多、普高计划多又有一定关系,但2中以下、资格线以上高中的录取线到底能是多少,更多和高中的报考情况相关,如果某所高中二志愿高分考生多的话,则学校的录取线还可能不跌反涨。



  

    >>>职业学校低于400分可考虑报考



  

    7月2日,市教育局还公布了两条分数线: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特长生录取资格线为320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0分。这就意味着,考生如果想读普高,即使是民办普高,也需要中考成绩在400分以上。



  

    市教育局提醒中考400分以下的考生,可参与有关职业学校的第二次录取。因为今年市教育局不设职校二次录取的统一现场,所以成绩在400分以下、欲读职业学校的考生,可以尽快与各职业学校进行联系,确定学校和专业。



  

    据悉,市区其余高中的录取线将陆续分批公布。下一条公布的分数线将是青岛 58中录取线,何时得知58中的录取线,主要取决于青岛2中的录取速度,如果录取顺利,58中的录取线将很快公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录取资格线 格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