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将再添3处港湾式车站 预计7月底完工

2009-07-03 04: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要创建文明城市,交通是个老大难问题。7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市北区34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了畅通市北工程指挥部,破解行车难、停车难、人车混流等交通问题。其中,针对公交车在车流密集车站停靠造成交通阻塞的问题,市北区将再建3处港湾式车站,预计7月底完工。



  

    3处港湾车站7月底完工



  

    7月1日上午,记者在辽宁路颐高数码门前看到,由于门前道路两侧均设置了公交车站,相隔几百米的路面上就有4个车站站点。仅 10 分钟时间里,先后有近20辆车在该路段停靠,三四辆车一起靠站,其他机动车只好在狭小的道路中间穿过,车流速一下子就放缓下来。在附近开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每天的人流、车流量非常大,加上“大块头”的公交车一停靠,经常出现交通阻塞的问题,而行人只能混在车流中过马路。



  

    “我们希望能通过车站改造为突破口,以达到多路公交车同时进站停靠又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目的。”市北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畅通市北指挥部副总指挥劭杰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对公交车站进行了全面调研,研究出了一套港湾式车站改建方案。



  

    其中,延安三路港湾车站已经投入使用,70米长、7米宽的港湾可供5至6辆公交车、单位班车同时进站停靠。目前,台东邮电局车站、台东一路利群对面车站、辽宁路颐高数码门前车站港湾式改建方案也已通过,预计投入 1200万元左右,即将入场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就能完成施工了”。对无法改建的其他站点,他们积极协调公交公司,采取疏散分离的办法,挪移部分线路新设站点停靠。



  

    一车一标识辨别“黑摩的”



  

    另外,残疾人机动三轮车乱停乱行,特别是将车辆出租给健全人从事非法营运以及健全人私自购车从事非法营运等行为,因受法律法规盲区的制约,一直是道路交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劭杰功介绍说,前期,他们先对全区驾驶机动三轮车的肢残人进行了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将人员与车辆对号入账,由交警车管部门定期检查机动三轮车车况;同时,由区残联对残疾人等级状况进行验证,确保残疾等级较高、无法保证驾车安全的残疾人不驾车上路、不对外出租车辆。其中,市北区还特别推出了“一人一车一证一标识”鉴别车主的新举措,制作了正面为有残疾人个人身份资料的车辆标识,张贴在三轮车挡风玻璃上。据介绍,目前 ,全区已为280辆残疾人机动三轮车张贴了标识牌,并在后续执法管理中,依法严处了11名(包括1名制作使用假标识)从事非法营运的健全人。记者 孙丰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港湾 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