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人抢千余个公益岗位 笔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2009-07-15 0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李志波) 备受关注的公益岗招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14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共有1944名毕业生进行了报名。由于报名总数超过了计划招聘总数,因此本市将通过笔试选拔出最终的1000个名额。14日是公益岗报名的最后一天,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共有1944人进行了报名。其中包括专科生1368名,本科生560名,研究生16名。根据招聘简章 ,如报名总人数少于招聘总人数,将不再进行笔试,而是直接考查聘用。由于最终的报名总数超过了计划招聘总数,因此本市将通过笔试选拔出最终的1000个名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笔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待确定后会通过媒体进行公布。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 、社区公共管理和服务知识、劳动保障知识及其他相关知识。笔试后,将根据笔试成绩确定考查对象,届时将对被考查者的政治表现、道德素质、工作能力、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查。

  ■相关新闻

  登记失业率今年以来首降

  半岛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李志波) 记者14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1~6月份,全市用人单位共招用城乡劳动者21.7万人,其中本市城镇6.6万人,本市农村5.9万人,外来农民工9.2万人。6月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8%,比上月下降0.16个百分点,自去年10月份以来登记失业率环比首次下降。

  根据年前的计划,今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3% 以内,属于失业适度状态,处在失业率的“绿灯区”。

  据了解,2001年~2008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为3.9%、3.8% 、3.75%、3.1%、2.96% 、2.96% 、2.73% 和3.01%。今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3%以内。根据2007年本市出台的用“红黄绿蓝灯”来预警失业率的失业预警应急预案,本市现在正处在失业率的“绿灯区”。

  “红黄绿蓝灯”是根据本市城镇失业的历史状况而设的,“蓝灯区 ”的登记失业率在3%以下,劳动力市场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绿灯区”登记失业率在3%和5% 之间,处于失业适度状态,劳动力市场就业比较充分;“黄灯区”登记失业率在5%和7%之间,失业增长趋快,就业形势比较严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益岗 笔试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