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半岛”一路欢笑

2009-07-18 0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四年前的暑假,我有幸参加了一个青岛市组织的优秀中学生夏令营,目的地是呼和浩特。

  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妈妈为我准备得一应俱全。离开家前,妈妈又一次叮嘱我:巧克力放在包里,优酸乳放在背包的夹层中,洗漱用品与换洗的衣服放在拉杆箱里。对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我自然是心不在焉地随口应答,大脑早已不听使唤地飞到了千里之外的大草原。火车缓缓地启动了,我拉开窗户准备与赶来为我送行的爸爸告别,却没有发现爸爸的踪影,我四下寻找,终于从攒动的人群中看见爸爸正在不远的报摊处,拿着一份报纸挥舞着向我所在的车厢追来,列车已经加速,爸爸也加快了脚步。此时我已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便将双手伸出窗外接过了那份报纸。

  列车驶出了车站,爸爸的身影逐渐变得矮小、变得模糊起来,我的心也一下子变得沉重烦躁、忐忑不安。等我缓过神来,放在列车小桌上的那份报纸却越发清晰、越发醒目——半岛都市报,五个红彤彤的大字跃入我的眼帘,“五十八中录取线划定”等字眼进入我的视野。与此同时,邻座的同学们似乎也兴奋起来,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放到了这张报纸上。我已揣摩出同学们的心思,并估摸着这份报纸大概有近百个版,仅涉及教育类的就有十几个版面,干脆就来个有福同享吧。于是,前排的、后排的、左边的 、右边的,每人分发一张,并倡议同学们交换着看。

  一阵喧哗和躁动之后,我们这节车厢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同学们翻看着“半岛”,交换着信息,互动着思想,充满着喜悦。列车一路北上,谁也没有在意时间,谁也没有在意列车中间停靠了几个站点,同学们在意的是会心的欢笑,在意的是带给我们欢笑的“半岛”。

  转眼四年过去了,我虽已到异地求学,但每次放假回来总忘不了买一份“半岛”看看,忘不了曾带给我们欢笑的那份半岛都市报。邹子凡

  注:投稿请寄青岛市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文艺部收(信封请注明“10年征文”),邮件请发至bandao10@126.com。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欢笑 半岛 邹子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