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加大检查力度 59家"不老实"网吧挨板子

2009-07-22 05: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王建华 刘人斐)7月21日中午,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对市南区7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被检查的7家网吧中没有出现违规经营的业户。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网吧经营管理情况是“创城”的重点测评项目,岛城警方从6月中旬开始加大了对网吧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有59家违规网吧被公安机关处罚。



  

    21日下午1时40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西藏二路的振强网吧,进行突击检查。民警先是检查了网吧的登记记录,随后开始在网吧内随机检查上网人员的证件,并将证件拿到前台进行核对。记者看到,振强网吧内约有300多台电脑,仅大厅内就有数十人在上网。经过检查后,振强网吧顺利“过关”,没有发现违规经营行为。



  

    据民警介绍,从21日下午1时30分开始,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对市南区7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有发现违规经营的业户。



  

    据网警支队民警介绍,目前,全市7区共有网吧近1200家,每天上网员达30万至80万人次,随着“创城”测评的开始,加大对网吧的检查力度也成为岛城警方的工作重点之一。从6月中旬开始至现在,岛城警方在各区市检查网吧近2000家,对“碧水泊”、“易部落”、“海之心”、“万佳博恒”等59家违规网吧,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分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等行政处罚,共处罚款约3.2万元,其中“碧水泊”网吧因屡次检查存在问题而不改正,被市南警方责令停业整顿。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以来,网警支队每天对各区市抽查网吧近20家,从普查和抽查情况看,仍有个别网吧存在未亮证经营,对上网人员身份证登记不全面,个别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针对这种现象,网警支队会同相关单位,在7月18日至19日,分4个行动组,对七区200余家网吧进行了抽查。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公安网警部门下一步将采取全面普查、重点整治、分片包干、督查考核等措施,重点查处上网人员身份证登记、亮证经营、无浏览有害信息现象等问题。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各区市公安机关根据统一要求,分别召开了网吧业主会,并对辖区内的网吧展开拉网式普查。同时,网警支队还制作了“创城明白纸”发给网吧业主,网吧还要签订创城达标“承诺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检查 网吧 刘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