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维权呼叫中心启用 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

2009-07-29 0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 姜璐璐) 今后,市民进行消费维权将会更快地得到解决!28日,记者了解到,青岛维权呼叫中心正式启用,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0109315热线和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热线实行合署办公,利用全新的呼叫终端设备,实现消费投诉统一受理、统一分流,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的投诉咨询渠道。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工商局的青岛维权呼叫中心看到,30台呼叫接收终端机器整齐摆放在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市民打来的投诉和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对消费者的来电进行记录和解答后,立即转到一线执法人员手中,保证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能够得到最快的解决。

  据悉,今年3月19日,市消协“10109315”热线正式开通。此前本市受理消费投诉的专号热线只有市工商部门的申诉举报电话12315,而市消费者协会只有一个普通座机号作为投诉热线,很多市民对此号码很不熟悉,为此青岛市消协开通专线号码“10109315”。

  青岛市消保委副秘书长于旭辉告诉记者,4月29日,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并取代了原有的青岛市消费者协会,市工商、质监、卫生监督、物价、旅游等部门均成为消保委的委员单位。消保委10109315热线和工商12315申诉举报热线正式合署办公后,将有效解决以前线路繁忙的情况,使得投诉的市民能够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

  “仅今天一天就接到投诉25起。”于副秘书长告诉记者,此外维权呼叫中心还配备了“3·15”律师团,办公室设在市消保委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律师团的消费维权志愿者律师将向前来投诉的市民提供法律知识援助,或根据消费者的委托,以消费者委托代理人的身份,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维权 渠道 姜璐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