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李玉刚唱醉悉尼 两千观众饱赏中国绝活

2009-07-30 13: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悉尼当地时间7月28日晚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盛世霓裳”——2009李玉刚悉尼歌剧院个人演唱会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举办,展现了完美的中国画卷。近两千名观众饱赏了来自中国艺术家的绝活。

  李玉刚“盛世霓裳”演唱会由凤凰卫视美女主持许戈辉和澳大利亚Breen舞蹈团主持人托马斯担纲。演出共分四个篇章,分别由《红楼花情》《楚歌荡气》《盛世霓裳》和《东方神韵》组成。中国小伙李玉刚在这台演出中 ,尽善尽美地展示了他的拿手绝活。“红楼序曲”“枉凝眉”和“葬花吟”在硕大的舞台上呈现了一派姹紫嫣红,李玉刚沉浸在无比曼妙的音乐中,时而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中翩翩起舞,时而在风雨江南的小桥上声声吟唱,娓娓道来“黛玉葬花”的故事。在“十面埋伏”及“霸王别姬”中,李玉刚是“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将人物演绎得惟妙惟肖,此篇中,霸王项羽的扮演者是一位高大威猛,功底极强的舞蹈演员,和李玉刚用双人舞的方式来表现霸王和虞姬的爱情故事。

  最后一幕的《东方神韵》,李玉刚褪去华丽的外衣,换上潇洒的男儿装,重现男儿本色,让观众更为惊奇。他为悉尼观众送上了经典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北京的金山上》和他家乡的民歌《桔梗谣》等。演唱会的压轴节目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和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两千观众长时间鼓掌配合 ,浓浓中国情和东方元素洒满了整个歌剧院。

  琳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董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玉刚 悉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