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水虾上市请您品尝 市民可到河套街道随船捕虾

2009-08-03 06: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河套街道的孟师傅正将地笼网收起,收获卤水虾。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马聪) “上虾喽!”8月2日上午,河套水产养殖合作社内,一位养殖户孟师傅收获了今年第一批卤水虾。据悉,卤水虾是城阳区河套街道水产养殖户的发明,8月8日至28日,河套街道将举办品虾、捕虾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来参加。

    据介绍,卤水是指经过阳光暴晒过的海水,其盐度在40%至45%,而普通海水的盐度则只有 25%至28% 。卤水虽然降低了南美虾的生长速度,但是也降低了南美虾的发病率,生长缓慢使南美虾体表光洁,肉质紧凑,口味鲜美 。卤水虾是河套街道水产养殖户的发明,去年被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产品。8月8日至28日,河套街道将举办河套卤水虾捕虾、品虾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到该街道潮东社区品尝,并可随船出海捕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卤水虾 随船捕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