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建半岛六城"钞票中心" 占地面积 40亩

2009-09-27 04: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 马正拓  连茂明)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山东半岛钞票管理中心项目26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山东半岛六城市的钞票处理业务将在该中心进行。据了解,该项目是青岛高新区成立以来引进的首个金融类项目。

  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山东半岛钞票管理中心项目在青岛高新区举行了奠基典礼。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投资,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组织实施。项目占地面积 4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钞票处理业务覆盖青岛 、烟台、威海、东营、潍坊、日照等山东半岛城市群,票据清分、交换业务覆盖整个青岛辖区。

  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高新区目前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在招商引资方面捷报频传,总投资57亿元的19个重点项目已相继签约落户,但山东半岛钞票管理中心项目是高新区成立以来引进的第一个金融类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青岛高新区在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能进一步促进青岛高新区金融服务要素的聚集,推动青岛地区金融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钞票 半岛 马正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