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路掘路5个月终通车 5年内不再大规模挖掘

2009-11-06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整修一新的兴隆路已经通车。



  施工有5个多月的兴隆路终于通车了。5日,记者在四方区兴隆路上看到新铺的沥青路面还没有施划标志线,但路上已经开始有车频繁过往。据了解,兴隆路本次进行管网改造和道路施翻修工程段位于杭州路口到瑞昌路口,全长1100米。由于进行各项工程的负责部门不同,使施工进度不同步,工程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据了解,本月15日人行道翻建完成后,整个兴隆路管网改造、道路翻修工程将结束,5年内不会再次进行大规模挖掘。

  挖路五个多月终于能通车了

  5日,记者来到兴隆路,前几日施工的场面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铺好的沥青路面。虽然路上还没有划线,只有简易的人行道线,但整条路已经开通并且车已经很多了。道路两边的人行道还没有建设完成,到处都是土堆和返修车行道时破损的路石等。“主路已经建成了,人行道上将铺荷兰砖,预计本月 15日就能铺设完成。”四方区建管局副局长明吉田向记者介绍说。

  “这几个月我进货非常困难,白天卸货车要转兴元路才能把货拉进来,晚上兴元路上有夜市,我们只能从老远的地方把货用人工搬过来。”在兴隆路上经营一家五金百货店的卢黎明告诉记者,目前卸货车进出很方便了,等人行道修好后就更方便了。

  新修好的兴隆路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发展。在现场记者看到,与兴隆路交会的兴中路上正在浇筑水泥柱,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在做步行街的临街门面。而在建设中的兴中路步行街入口处也有四根立柱在浇筑,施工人员讲这是为步行街建设的牌坊。

  “这次整修的兴隆路位于杭州路口到瑞昌路口,全长1100米。车行道宽平均20米,人行道宽各5米。”明吉田向记者介绍说,兴隆路管网改造、道路翻修的工程费有800多万元,总投入有1000多万元。兴隆路施工从今年5月开始,到通车前后一直持续了5个多月。

      施工难以同步使得工期拖长

  “兴隆路是一条超期服役的道路,原先路下只有一条暗渠排污,一到大雨天暗渠总被堵,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再加上路下其他管线混乱、路面受损严重,从5月份开始陆续对该路进行了多项内容的综合治理。”明吉田告诉记者,自5月份兴隆路开始实施雨、污水管道铺设,但由于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在铺设过程中新管网与13条自来水、天然气、热力及电力线路发生了冲突,经过多方协调,排水工程7月竣工。

  随后对50年以上供水管道进行更换工作也展开,因此在8月 20日到9月20日,海润自来水集团又实施了该工程的施工。9月份兴隆路翻建工程又被列入胶州湾快速路拓宽工程调流道路工程计划中,相关部门自9月14日开始,对兴隆路杭州路口至瑞昌路口段进行道路翻建,直到本月15日所有工作才算完工。

  “之所以持续这么长的时间也是不得已,因为针对兴隆路的改造涉及很多部门,很多作业都不能同步。”明吉田说,因此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根据本市有关规定,道路大修后3年内不能开挖,翻建后5年内不能开挖。只要不抢修,兴隆路在5年内就不会再大规模开挖了。”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24条道路完成排水管网改造

  “四方区有182条道路,其中今年开工雨、污水管道改造道路56条,自来水管道改造道路43条,并且热力、天然气、通信等配套管道的改造也同期进行。”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年内还将对四流南路、温州路、宜阳路、海岸路等 10余条道路进行开掘改造。

  据了解,从5月开始,四方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开工,目前已完成傍海路、兴隆路、阜新路等 24条道路的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广昌路、郑州路、平安路等 9条道路排水管网改造正在进行施工。截至目前,四方区已完成嘉禾路、海伦路等 27条道路(路段)自来水管网改造。预计今年将完成40条道路(路段)的自来水管网改造。

  另外,四方区今年还新建、打通了7条道路,分别是郑州路从重庆南路到台柳路段、洛阳路从重庆南路到台柳路段、开平路从重庆南路到黑龙江路段、合肥路从黑龙江路到蚌埠路段、台柳路从长沙路到张村河段 、规划5号线从蚌埠路到德兴路段、规划1号线从长沙路到开平路段。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20种违法保健食品被曝光 蚁力神也在黑名单中

逼同学往女生杯里倒尿 谁让小学生变成"班霸"

身份证号和逃犯相同 "倒霉男"被警察错抓四次

半夜偷菜被抓个正着 20多棵白菜换来治安处罚

不堪家庭暴力向娘家人求救 民警接警上门解围

教师评职称不再看"奖状" 重点看课堂教学质量

女兵征集开始报名 学历高个头高有加分优势

医护人员接种甲流疫苗 未现严重不良反应(图)

聚焦新医改:15项公共卫生服务今后免费享(图)

11日起潍坊至济南青岛再添一对“夜动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挖掘 兴隆路 李晓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