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的故事:难租的房子

2009-11-19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本来是专门建房子、卖房子的,但是,最近却遇到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那就是建房买房的反而租不到房子。这事儿其实和租赁市场无关,看看我们的故事,您就明白了。

  因为我们公司开发的楼盘在黄岛,定位的主要客户群在青岛,于是公司在青岛市区内的很多大型商场都设立了卖场。为了员工工作、生活方便,公司便准备在青岛长期租两套房子作为员工的集体宿舍。

  租房的事儿原本没什么难的,可是我们却前后3次被房东扫地出门。其实,这也不能怨人家房东,说起来挺没面子的,公司体谅我们这些出门在外的年轻人不容易,给我们租的都是装修讲究,家具、家电齐全的好房子,怎奈我们这些刚刚从大学里毕业的“少爷”、“小姐”们没心没肺的,加上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在家也没做过饭,开小灶时,烧了人家的微波炉,差点儿酿成火灾。那些火气盛的男同事,有的为了争抢着看电视节目而大动肝火,有次直接把电视机给摔到地板上,差点酿成爆炸。

  最主要的一点是,我们这些人还没有完全从大学里的集体生活中转换过来,每晚在宿舍里打打闹闹、乱嚎乱叫到深夜一两点钟,引得左邻右舍强烈抗议,有一次甚至惊动了物业公司的保安,以为我们这里发生了命案,差一点儿就叫来了警察。就这样,公司给我们换了3次房子,我们也经历了被3个房东驱逐的“惨痛”经历。最后,公司领导们对我们提出了严重警告,痛定思痛,我们发誓要一改往日的“放浪形骸”,做规规矩矩的好青年。

  这一回,公司给我们在香港东路租了一套复式楼,男生住一楼,女生住二楼,并安排专人监督我们,进行统一管理。我们规规矩矩地上班、下班,早出晚归,晚上回到宿舍也不敢大声说话了,痛改前非的我们以为,这次终于安稳了。可是,一个星期过后,意外还是发生了。一天夜里10点左右(没办法,谁叫我们9点才下班),我们正在开每晚例行的销售总结会议,一阵敲门声传来,刚刚打开一条门缝儿,发现房东带着几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冲进来,在屋里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然后小心翼翼地对我们说:“我看你们明天还是搬走吧,剩下的房租我会一分不少地还给你们。近来邻居们一直向物业反映,怀疑你们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我可不想和左邻右舍把关系闹僵,再说了,万一真出了什么事儿,这责任我也承担不起啊!”杜春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倩倩]

昨日热点:

玻璃幕墙脱落成隐患 岛城八成写字楼外墙用玻璃

银行收紧"腰包"贷款难办 房子涨价房主换买家

[蓝山湾]1号楼的签约情况

[和达和城]11月07日和达和城最新进展

沧口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改造 而不是喊口号呢

房产的重大利好,美国帮助了我们

万科青岛:低于1000%的利润的项目不做

2/3的房子都应由政府提供“能否行得通?

青岛房地产八荣八耻歌

[居家生活]宅男宅女喜欢的休闲沙发 个性十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