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骐达老保值了

2009-12-02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出场专家:张军,东风本田汽车福日4S店二手车事业部业务主管,有12年二手车评估从业经验。

  ●旧车信息:车主孔小姐想用一辆2006年8月产的1.6L自动豪华版日产两厢骐达置换本田思域。该车行驶了5万公里,裸车原价约为13万元,有真皮坐椅、天窗等配置。

  一看VIN码:库存车会压价

  张军告诉记者,给二手车做评估,步骤分为静态评估和动态评估,并运用专业设备对车辆进行电子检查,整个过程至少得20分钟。而对于主要靠肉眼和经验识别的消费者来说 ,检查二手车要按照由外而内的顺序细细检查。

  首先看骐达的身份证——VIN码,也就是车架号,它位于前风挡玻璃左前下方。“不要小看VIN码,上面记录着各种信息,VIN码第一个字母表示生产国,其中‘L’代表中国生产,‘1’代表美国生产,‘J’代表日本生产;第十位数字则表示生产年份,这辆骐达VIN码的第十位为6,就是代表2006年生产的。不过从2010年开始,这个第十位开始使用字母表示生产年份。”张主管告诉记者,消费者从VIN码上了解车辆生产年份后,与挂牌日期对比,如果两者的时间相差半年以上,就定义为库存车,“有些车辆生产日期与销售日期差3年,这在评估时,会在评估车价上打8.5折,这是因为汽车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内部机械存在老化的问题。”

  二查漆面:发现“橘皮”要查钣金

  在检查完VIN码之后,张主管再对漆面和钣金细细查看。从漆面的光泽度来看,这辆骐达除了前机盖局部有补漆现象外,其余部位并没有喷漆痕迹,因为重新喷漆的漆面远不如原厂光滑,甚至存在“橘皮”、“针孔”、“褶皱”的情况。

  当张主管发现这辆骐达车头机盖补漆明显时,他就要打开机盖检查发动机舱。果然,前机盖内有撞击痕迹。张主管表示,如果此时消费者怀疑A、B、C柱有过碰撞,可以拉开密封胶条看一下,以C柱为例,如果C柱曾经破损过,里面的焊点势必被钻开,肯定不像原厂机械手臂焊接那么均匀,而这辆骐达C柱焊点均匀美观,肯定没有问题。“如果A、B、C柱换过,就算是严重事故,评估价格会折掉几万元,如果是豪华奔驰,A柱被撞就可能折掉十几万元了”。

  三算价格:二手车折旧算法

  咱们在评估二手车时,总听专家说“八成新”、“九成新”的,那么,旧车有几成新到底该怎么判定?张主管介绍,按国家规定,车辆使用年限为15年,这辆车已经开了3年,那么车辆就折掉了‘3’,还剩‘12’,用‘12’除以‘15’,就是八成新。按照二手车评估规矩,多数车辆前三年折旧为20% 、10%、8%,但因为二手车市场不断的浮动,并且弹性系数还受车型甚至股市影响,因此不能单纯以折旧率算车价。张主管提醒说,二手车往往有评估价和市场价两个价格,市场价是卖给终端用户的价格,评估价则是出售二手车时的价格。

  置换费用:本田思域自动舒适版的价格为14.98万元,优惠后的价格为14.5万元,包括保险、挂牌、购置税等其他费用总计16.5万元左右,置换需要交纳的1.2%过户费等二手车费用由车行承担,因此,孔小姐在置换后需要交纳的费用为6.6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