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24日来过平安夜 岛城近期将持续低温天

2009-12-24 0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转南风,海上水汽“登陆”很快就形成了雾气,这是岛城常见的天气特征。12月24日,预计本市还会有雾气,但当晚会有一股冷空气“助兴”平安夜,雾气很快会被吹散,随后开始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由于27日新一轮冷空气紧接着赶到,这种低温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23日一大早,沿海一线白茫茫的一片,这场雾气笼罩了一天都未能彻底散去,能见度一直不是很好。这种雾气是岛城冬季常见的雾,只要久吹南风,就会从海面上带来相对温暖潮湿的水汽,到了陆地之后,水汽遇冷很快就会凝结形成雾气。预计24日晨沿海一线还会有雾气出现,市民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出远门的市民别忘提前打探一下路况,以免耽误行程。

    不过,这次雾气很快就会消散。预计,一股冷空气将于 24日晚杀到,逐渐将雾气吹散。25日起气温开始走低,北风逐渐增大至5~6级,阵风可达8级;26日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7℃,最高气温也仅有-1℃,郊区最低气温将跌至-8℃~-10℃,不过不会产生雨雪过程。接下来,新一轮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又将于27日杀到,气温还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这次冷空气的势力不小,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受其影响,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又会有小雪过程出现,其他地区的风力都比较大。鲁西北最低气温会降至-11℃~-13℃,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9℃~-11℃,其他地区也在-7℃~-8℃。“冬至”节气过后,本市已进入数九寒天,天气也将越来越冷。记者 任金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平安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