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天地间"被风吹倒 工作人员将按原样修复

2009-12-26 03: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5日,位于东海西路的正准备维修的"天地间"雕塑被大风吹倒。记者 陆金星 摄



被吹倒的"天地间"雕塑。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 “‘天地间’雕塑被风吹倒了。”12月25日17时许,一名姓董的市民反映,东海西路上“天地间”雕塑被风吹倒了。

    接到线索,记者立即赶到了现场,此时,整个雕塑及周围花坛已被警戒线圈了起来。记者看到,雕塑从底座折断,断裂处可以看到撕裂的角铁和空心的雕塑内部,破损的雕塑边缘还在风中摇摆不定。雕塑的主体部分并没有断裂损坏,而在底座四周贴上了“雕塑待维修,危险请勿靠近”的字条。

    两位海滨风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18时左右来到这里的,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靠近,以免发生意外。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刘晓东。刘晓东说,12月24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警报后,他们就按照惯例组织工作人员到沿海一线巡查,25日上午,当巡查到“天地间”雕塑位置时,发现该雕塑出现了轻微断裂迹象,于是工作人员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并实施捆绑措施对其密切关注。然而,由于风力实在太大,17时15分许,雕塑还是被吹倒了。

    刘晓东说,市南区建管局已经连夜启动了应急措施,紧急调集车辆将破碎的雕塑移到别的地方,并及时清理现场。事后他们将用原来的材料,按照原样修复雕塑,“最晚下周一我们将拿出维修方案。”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