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油站率先开售 岛城汽车提前"喝"上国Ⅲ油

2009-12-29 0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8日,银川西路一中石化加油站内,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加注93号国Ⅲ油。



    原本定于明年元旦推广使用的国Ⅲ油提前来到了岛城。记者12月28日采访获悉,中石化青岛10家加油站已于当天率先开售93号国Ⅲ油,目前价格暂无变化,而中石油青岛加油站也正在调拨国Ⅲ油,元旦将有6家加油站正式开售。预计明年7月份,本市机动车将全部喝上国Ⅲ油,每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将会减少2600吨。

    加油机贴上“国Ⅲ”标签

    12月28日下午5时,在银川西路中石化99加油站,93号汽油的加油机上已经贴上了“93号汽油(Ⅲ)”的红色标签 ,每升价格仍为6.32元。正在忙着给车加油的工作人员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了公司的通知,从28日零时开始提前供上了国Ⅲ油。

    “我已经听说元旦要换成国Ⅲ油,没想到今天就能加上了。”家住大尧三路的卢先生开了一辆北斗星,加了196元的93号国Ⅲ油,“听说用上这样的油会更加环保。”卢先生兴奋地说。

    中石化10加油站“尝鲜”

    除了中石化银川西路加油站,岛城还有哪些加油站开售国Ⅲ油了呢?记者随后从中石化青岛分公司获悉,青岛目前有10家加油站开售93号国Ⅲ油。

    中石化已经“尝了鲜”,中石油啥时能跟上呢?对此,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调拨国Ⅲ油,预计12月30日能到货,31日试运营,按照政策要求,该公司明年元旦将有6家加油站正式开售。

    价格暂时不会调整

    采访过程中,大部分车主最关心的是升级后的国Ⅲ油价格会不会提高。对此,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和中石油青岛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油价暂时不会调整。

    据了解,北京地区成品汽油由国Ⅱ升级到国Ⅲ后,每吨油的价格上涨了200元~300元,每升油的价格相应上涨了0.15元~0.22元不等,柴油每升约涨了0.17元。“如果要调价,由地方政府提报给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审批后,才能最终确定下来,是否调价得由国家发改委来决定。”市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明年7月全面推广

    记者12月28日采访了解到,目前中石化、中石油选择的16家加油站都分布在市区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预计本市将于明年7月份全面推广国Ⅲ油。

    实施国Ⅲ标准后,目前已有的93号汽油不会取消,因为93号油品的编号,并不代表油品的品质,新标准实施后,编号的油品品质也将相应提高。市民发现车用燃油质量及价格等问题,可直接拨打以下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燃油质量问题投诉举报电话:12315;燃油计量问题投诉举报电话:12365;燃油价格问题投诉举报电话:12358。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Ⅲ油 加油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