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来袭 岛城气温连降三天最低跌至-6℃

2010-02-02 0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 任金梅  王悦 通讯员 凌艺) 眼看着“立春”节气即将到来,可冷空气却不肯罢休。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月1日傍晚,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到达岛城,受其影响,2月2日至4日,岛城上空云量增多,局部会飘起零星小雪花,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6℃,郊区最低-9℃。预计2月上旬,全省天气不错,仅半岛北部局部有阵雪,对春运影响不大;但我国南部多降水和大雾,前往该区域的市民最好提前打听路况,注意交通安全。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表示寒冷的冬天就要结束了。然而,要进入真正的春天还需再等一段时间,因为冷空气还不肯轻易罢休。这不,新一轮冷空气 2月1日傍晚已开始对本市产生影响,风向转北,迎面吹来的风也有了更多的寒意。

    预计这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到2月4日,由于其势力不是太强,所以天气不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也不会引起明显的降水过程。但岛城天空的云量会增多,局部地区还会飘起零星的小雪花。据市气象台预报,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约为5℃,2月2日至4日,市区气温最低将跌至-6℃,郊区最低气温-9℃,全市最高气温在2℃左右。预计自2月5日白天起,气温又会缓慢回升。

    另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2月上旬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接近常年但略有偏高。2日至3日,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对当前正在进行的春运影响不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2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起伏波动,南方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降雨和大雾可能交织在一起,主要降水过程有两次:2月1日至3日,江淮、江南、华南地区北部、四川盆地及贵州大部将有10~25毫米降水,其中江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 30~60毫米;2月4日至8日,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阴雨(雪)天气,降水量普遍有 10~30毫米,局部地区有 40~70毫米;气温将有不同程度下降。

    2月上旬,北方大部降水依然稀少,但局部的降雪仍值得关注。2月4日至6日,新疆北部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2月7日前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雨),局部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春运长途奔波,增加了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提醒出行的市民要注意防范以下问题,确保旅途健康:途中饮食要清淡,水和新鲜水果不能少,白开水是最理想的饮品,其次是茶饮料,含糖量高的果汁饮料最好不要喝;每隔一小时要起身活动一下腿脚;还要针对个人的身体情况准备一些常用药物,避开候车、乘车高峰以缓解旅途心情;最后,乘长途车的市民要尽量避免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