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济宁航线"起飞" 航空公司开抢春运市场

2010-02-03 0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春运期间,青岛至济宁航线开通,这也是进出岛城的第3条省内航线。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从2月2日起 ,青岛机场开通青岛至济宁的往返新航线,加上此前开通的青岛至济南、青岛至临沂的往返航线,从青岛机场出发的省内航线达到3条,航空公司开抢春运客运蛋糕。

    青岛飞济宁全程65分钟

    2月2日15时25分,青岛至济宁航班首航从青岛机场出发,16时30分到达济宁,全程65分钟。据悉,青岛至济宁新航线使用CRJ200机型,每周二、五、日开行,其中青岛至济宁为15:25起飞,16:30到达;济宁至青岛为17:05起飞,18:10到达。

    据了解,青岛至济宁往返航班单程全价为800元,但航空公司今后会根据舱位出售情况,推出不同折扣的机票。此外,从2月2日至2月28日,机场将推出超低特价机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青岛至济宁乘坐5024次列车,硬座票49元,硬卧票100元左右,而软卧票150元左右;目前青岛开往济宁的大巴车正常票价是140元,加班车车票是182元。

    青岛机场省内航线达3条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除了青岛飞济宁的航线外,青岛机场出发的省内航线还有两条,其中包括青岛飞济南、青岛飞临沂的航线,目前青岛机场出发的省内航线已经达到了3条。

    根据多家航空售票点提供的信息,春运期间,青岛至济南的航班目前都是经济舱,而且票价都是全价,成人票500元;青岛飞往临沂春运期间机票价格为380元。同时,记者从铁路和公路客运部门了解到,从青岛至临沂乘坐1316次列车,硬座票26元,硬卧票60元左右,软卧票90元左右,而青岛开往临沂的大巴车价格为86元,都比机票价格便宜许多。

    低价机票低于火车卧铺

    记者2月2日了解到,春运期间仍有不少折扣机票,2月6日小年当天,青岛飞北京最低7折,票价为500元;青岛飞上海最低5折,票价为370元;青岛飞上海最低2.5折,票价为450元;青岛飞成都最低7折,票价为1060元;青岛至广州最低2.5折,票价为450元;青岛飞重庆最低8折,票价为1090元。

    据介绍,青岛至广州的T162次列车硬座票266元,硬卧票480元左右,软卧票700元左右,卧铺票的价格比机票最低价格要高。

    春运期间乘飞机更方便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目前青岛机场已开通4条机场巴士专线,其中包括分别往返海天大酒店、格林豪泰中山路酒店和世纪文华酒店,以及机场黄岛专线,起点都是青岛机场,其中机场1号线途经汽车北站、东李村、海尔路、洪山坡小区、浮山所和海天大酒店等站点;机场2号线途经汽车北站、郑州路、青岛长途站、辽宁路电子信息城和中山路等站点;机场3号线途经汽车北站、中韩、辽阳东路、索菲亚大酒店和世纪文华酒店等站点。而青岛机场至黄岛专线每天双向对开12个班次,每2小时发1个班次。 记者 成跃文 实习生 彭云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