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至23日气温持续回升 25日冷空气到降温6℃

2010-02-21 03: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天气变暖,2月20日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九水路各种子店看到,不少市民纷纷购买种子,为春耕做准备。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耿敏)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0日市区最低温值为2.2℃,是岛城进入“七九”以来最低温中的最高值,而平度领衔各区市最高温值达13.8℃!预计2月21日至23日本市天气晴好,25日会有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侵入,温度降幅达6℃左右。

    据市气象台监测,市区2月20日最低气温为2.2℃,最高气温6.6℃,比前些日子最低、最高气温都在冰点以下的日子暖和多了。市区2.2℃的最低气温是岛城进入“七九”以来最低温中的最高值,而平度领衔各区市最高温值,最高温达13.8℃。

    在暖气团控制下,预计本市2月21日至23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8℃~10℃。据介绍,受南方暖湿气流与北方的冷空气交汇的影响,2月24日白天会有小雨,2月25日新一轮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赶到,伴有大风和降温,温度降幅在6℃左右。但由于已进入“雨水”节气,所以最低温也不会很冷。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2月25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这次降水对我省影响不会很大,对当前的春运不会产生不利影响。预计2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2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2月25日前后,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相关新闻

    各海湾逐步进入融冰期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王悦) 2月20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了解到,目前莱州湾仅有少量浮冰;辽东湾海域海冰最大外缘线较2月19日一天速减8海里。

    根据最新监测资料综合分析,2月20日16时,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73海里左右,比前一天减少8海里;渤海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25海里左右;莱州湾前一天浮冰最大外缘还达6海里,而当天仅有少量浮冰;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为10海里左右。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工作人员商杰说,随着气温升高各海湾将逐步进入“融冰期”,有些区域已进入“终冰期”,但仍要警惕融冰所带来的次生灾害。预计未来五天,冰情呈明显减缓趋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