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热先开放小吃区 糖球会未开也可饱口福

2010-02-22 03: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首次对糖球广场上的糖球雕塑进行亮化。



正月初九(2月22日)正式开幕的萝卜会也热闹非凡,2月21日,不少摊位已提前开业。



正月初九(2月22日)正式开幕的萝卜会也热闹非凡,2月21日,不少摊位已提前开业。



    一年一度的糖球会是元宵节后岛城最大的节庆活动之一,虽然距离3月1日正式开幕还有一个多星期,但由于今年糖球会的小吃区将在2月25日(正月十二)提前开放,2月21日,记者在糖球广场看到,周边的展棚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糖球会仅糖球品牌就有16个,可以让市民饱足口福。

    首次为糖球雕塑“上妆”

    2月2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嘉禾路与遵化路交会处的糖球广场,看到广场上硕大的糖球雕塑被铁架子团团围住 ,三名工作人员正在给糖球雕塑安装彩灯等饰品,而广场上和紧挨着的嘉禾路小吃街上也立起了一排排整齐的展棚,工作人员正在给展棚安装顶电路。

    “今年是首次对糖球雕塑进行亮化,明天差不多就弄好了。”据负责此次糖球会商贸活动的四方区市场服务中心主任贾春晓介绍,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五就开始搭建展棚,要赶在正月十二之前完工,一共要搭建200多个。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展棚只有灰色和灰绿色两种颜色,与周围仿古的建筑格调非常协调,“这些棚子是今年专门定做的,主要就是为了和小吃街上的明清仿古建筑一致。”贾主任表示。

    小吃区正月十二开放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糖球会由四方区主办,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按照以往的习俗,开幕时间为每年的正月十六,但今年糖球会却在正月十二提前预热,率先开放小吃区,让市民过一过嘴瘾。

    “为了让市民充分体验糖球会,今年特别将糖球广场、嘉禾路小吃街及其周边的小吃区等提前在25日开放,主要是让市民先尝尝鲜,这也是现在加班加点赶工的原因。”贾主任告诉记者,2010年糖球会是历年糖球会中会期最长的一次,除了提前开放的几天外,集中展销也扩充至7天,在3月1日(正月十六)到3月7日(正月廿二)举行 ,这7天除了各类商贸活动外,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也将轮番上演。

    16个糖球品牌将参会

    “今年将有16个糖球品牌来参会,不少糖球品牌都申请了两三个摊位,这样光糖球的摊位就达到了近70个之多。”贾主任告诉记者,糖球摊位将主要集中在糖球广场上,来参会的糖球品牌除了本土的高家糖球等外,还有老北京冰糖葫芦、哈尔滨夏家冰糖葫芦等外地品牌,而且业主们还将现场展示制作糖球的手艺,让市民在品尝不同风味糖球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糖球的制作工艺。

    同时,贾主任还告诉记者,包括糖球摊位在内,2月25日(正月十二)提前开放的小吃区的摊位能达到300多个,主要集中在糖球广场、嘉禾路小吃街和周边区域,“从招商情况来看,现在就有100个品牌,每个品牌都得有两三个摊位,差不多有300多家小吃摊位。”贾主任说。文/记者 高亮 图/本报记者 王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