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两天卖77套 价格处高位观望气氛浓

2010-02-23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爱科) 新建商品房成交跌入低谷,二手房市场更是冷清。春节假期结束后的头两个工作日,市内四区二手房总签约量仅售出77套,而房价依旧处在高位。记者22日采访获悉,受各种因素影响,岛城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出现回暖至少要等到3月份。

    22日上午,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截至22日下午5时,市内四区二手房总签约量仅仅为40套,总成交面积为1918.11平方米;而根据资料统计,21日的签约量还要低,仅为37套。相比于去年动辄三四百套的日签约量,这样的成交数据显然跌到了冰点。“这部分成交量中还有不少是节前成交的房源,因为春节放假而挪到节后签约。”海诺不动产的陈宝国经理说。

    以 22日的成交情况分析,当天40套的交易量中,平均户型面积不足48平方米。“目前低于60平方米的二手房较受欢迎,在房价还没有松动的前提下,不少刚性需求出于总价较低的原因选择小户型房源。”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斌说。

    价格方面,市内四区的二手房价格依旧居高不下,未出现松动迹象。“市南区2000年以后的二手房不论户型,单价都在万元以上。”海诺不动产的陈宝国经理说。

    购房者热情不高,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源也没有明显增加。记者从各品牌中介了解到,配套良好、性价比合适的中小户型房源依旧稀缺。“国家近来不断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市场走向非常不明朗。”陈宝国经理说,受政策“滞后性”的影响,预计二手房市场出现起色要等到今年3月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