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小吃街25日起纳客 百种小吃让你过足瘾

2010-02-25 0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个糖球业户用2万余个山楂、山药豆和软枣等,精心制作了一个高1.2米、长2.10米的大"糖球虎"。 记者 刘延珉 摄



台湾美食嘉年华准备就绪。记者 何毅 陆金星 摄



糖球摊位工作人员将瓜子仁炸好。记者 何毅 陆金星 摄



    虽然距离3月1日糖球会正式开幕还有几天时间,但各种小吃摊位已经“按捺不住”,将提前与市民见面,让市民一饱口福。2月24日记者在糖球广场和嘉禾路小吃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小吃摊位,为小吃街营业做准备。据了解,今年糖球会于3月1日到3月7日举行,但为了让市民提前享用各色美食,今年糖球会小吃街将于2月25日提前开放,届时将有包括16个品牌的糖球在内的近百种各色小吃与市民见面。

    小吃街搭起仿古展棚

    据了解,糖球会由四方区主办,今年已经是第21届,按照以往的习俗,开幕时间为每年的正月十六,但今年糖球会却在正月十二提前预热,率先开放小吃区,让市民过一过嘴瘾。24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嘉禾路的小吃街看到,小吃街上已经竖起了整齐的青灰色展棚,糖球广场上则围满了一圈灰绿色展棚,与小吃街的明清仿古建筑格调非常吻合。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安装门头、接拉电线。为杜绝消防隐患,这些展棚全部采用阻燃材料制作而成,而且重新设置了电线。

    “这些棚子是今年专门定做的,规格比往年都有很大的提升,每个面积为10平方米左右。而且颜色也是为了和小吃街上的明清仿古建筑一致。”四方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滕明告诉记者。据介绍,主办方特意给摊位安上了今年最新的液化气罐。

    据悉,今年糖球会将成为历届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2月25日开始“预热”,3月1日到3月7日正式举行。今年糖球会将增加更多的民俗活动,将有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30位民俗大师献艺。其中节会分为“民俗文化大舞台”、“民俗盛会欢乐购”和“活力四方大展示”三大板块,包含了30余种民俗文化活动。持续不断的民俗活动安排将让市民的新年假期更加丰富多彩。

    台湾美食慕名来赶会

    “提前开放的小吃一共有200多家,品种达到了近百种,主要集中在糖球广场 、嘉禾路小吃街和周边区域。”据四方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滕明介绍,今年一共有16家糖球品牌来参会,光糖球的摊位就达到了70个之多,主要集中在糖球广场上。“很多特色小吃的师傅还现场制作,市民在品尝美味小吃的同时还能看到精彩的制作工艺。”

    记者了解到,台湾美食也慕名前来赶会了。除了嘉禾路小吃街外,还将在靠近糖球广场的蒙化路专门辟出一条台湾美食街,久负盛名的台北士林夜市的20余种台湾美食将让市民一饱口福。据介绍,此次参会的台湾美食很多原料都是专门从台湾运来的。其中将在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中参展的“度小月担仔面”和“蚵仔煎”也将现身糖球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品尝到这两种“世博美食”。

    看看都有些啥好吃的

    24日,记者从负责糖球会商贸活动的四方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为市民打探到部分小吃名录。

    糖球会主会场上依次分布着老北京冰糖葫芦、赖家糖球、韩家花样糖球、张老大糖球王、青岛一枝红糖球、高家芝麻糖球、李老大糖球、李府家糖球、刘家花样糖球、串串红糖球、齐家冰糖糖球、新瑞源糖球、哈尔滨夏家冰糖葫芦、义高冰糖葫芦、傻二糖球等糖球业户。

    嘉禾路上有潍坊名吃朝天锅、劈柴院京城茶汤、江南小吃龙须糖、老北京爆肚、俄罗斯开口馅饼、天津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绍兴潘大姐臭豆腐、胶州特产姜记大包、新疆烤馕饼、馕包子、朝鲜族名吃打糕、炒年糕、广东叉烧肉、云南昆虫宴、油炸冰激凌、章鱼小丸子、炸五香、烤全羊、珍珠奶茶、铁板鱿鱼、虾饺汤包、特色薯片、王姐烧烤、美达尔烤肉、烤鹿肉、榨甘蔗汁、叉烧肉等美食。

    蒙化路台湾美食街上有蚵仔煎、度小月担仔面、泡菜臭豆腐、沙茶鱿鱼、阿里山客家扎糕、鳄鱼串、油炸果冻、台湾榴莲酥、拉丁果、大肠包小肠、台中爆肚等美食。

    记者 高亮

    ■治安保障

    8个反扒组“保驾”糖球会

    记者从四方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为即将开幕的糖球会做准备,四方公安分局组织8个反扒小组共近30名反扒力量,从每天早7时开始,针对辖区内的重点商场、集市 、公交车站、公交线路等,根据扒窃犯罪的发案时间和特点,实行弹性工作制,加大对扒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打击、遏制 、震慑扒窃违法犯罪活动 ,为即将开幕的糖球会“热身”。

    2月24日,记者跟随四方刑警七中队反扒民警在杭州路附近执行反扒任务时,就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扒手上了公交车。在进行追踪过程中,反扒民警认出两人曾多次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两人还是一对鸳鸯扒手。在两个多小时的追踪过程中,两人专往人多的公交车上挤,不断换乘公交车到处“转圈”,甚至只坐一站就下车。下午4时许,反扒民警在洮南路将正准备打车逃离的两人抓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