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区市检察院招考25人 3月27日至31日报名

2010-03-25 06: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4日,我省检察系统考录公务员简章、青岛市考录检察院公务员职位计划同时公布。据悉,今年全省检察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546名公务员,其中本市6个区市检察院有招考计划,共招考25人。报名时间 3月27日至31日,笔试时间为4月25日。

  检察系统招考职位公布

  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检察系统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546名公务员,职位包括检察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司法警察、检察辅助人员和选调生四类职位。记者查阅相关招考简章获悉,市南区、四方区、李沧区、即墨市 、胶州市、平度市等本市6个区市检察院今年计划招考25人(右表)。

  报考人员除具备报考公务员应有的条件外,还应具备其他一些条件。其中,检察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职位条件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等。司法警察职位条件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之间(1979年3月27日至1992年3月27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体形端正,非特体,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重度扁平足;裸眼视力4.8(旧标准0.6)以上,或者裸眼视力均在4.6(旧标准0.4)以上,且矫正视力5.0(旧标准1.0)以上;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体重均不超过标准体重25%等。检察辅助人员职位条件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等。另外根据有关规定,报考司法警察职位的人员需进行身体初检。

  4月25日全省统一笔试

  报考省检察院的人员执行省直机关的报名 、资格审查规定。报考市县两级检察院人员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市检察院组织实施,报名时间、地点、办法与各市党政机关招考公务员的规定相同。

  全省检察系统公务员考录的笔试与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笔试同步进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科考试,其成绩方可有效。笔试时间为4月25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为申论。山东省检察院招考办公室:0531-83011081;青岛市检察院招考办公室:0532-83016009、83016010。

青岛市检察系统考录公务员职位一览表

  本版文/记者 孙丰欣

  ■其他部门

  ◎省质监系统 市以下机关招录149名

  24日,今年我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发布。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全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市以下机关(不含济南、青岛,下同)2010年面向社会考试录用部分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录用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计划招考录用市以下机关公务员149名,稽查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勤以外的工作人员191名。相关信息可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rsks.sdrs.gov.cn)查询(下同)。

  ◎省工商系统 考录284名公务员充实基层工商所

  24日,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2010年我省市以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全省市以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不含济南、青岛,下同)2010年面向社会考试录用部分公务员。全省市以下工商行政管理机关2010年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284名。

  报考市以下工商系统的人员除具备鲁人社[2010]8号文件规定报考的基本条件外,报考人员应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所学专业为法学(法律)、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汉语言文学(新闻)。各市局可根据各地监管执法需要和上述专业要求,确定各市所需专业范围;录用职位名称为市场监管,人员录用后全部充实到基层工商所,主要从事市场巡查和监管执法工作。

  ◎省地税系统 招考100名公务员分配至中心地税所

  24日,山东省地税局发布了2010年我省地税系统市以下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今年全省部分市以下地税系统计划面向社会考试录用100名公务员,全部充实到县级以下中心地税所工作。

  根据规定,报考人员除具备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基本条件外,还要符合拟任职位所要求的下列条件: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4年3月27日至1992年3月27日期间出生);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为财税、会计、计算机、法律、中文等相关专业等。报考人员以市地税系统为单位报名、录取,报名时不区分具体县(市、区)局,笔试后以市局为单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待录用后再统一分配到县级地税局中心税务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检察院 报名 孙丰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