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系统招考24人 3月27日至31日接受报名

2010-03-26 0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继省检察系统公布公务员招考职位计划后,3月25日我省法院系统也发布了具体招考职位信息 。据悉,今年我省法院系统计划招考499人,其中青岛的市南区、四方区、李沧区、即墨市、平度市等五区市法院系统将招考24名公务员。具体报名时间为3月27日至31日,4月25日全省统一笔试。考生可进入山东人事信息网、山东法院网查询详情。

  五区市法院招考24人

  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山东省法院系统2010年继续面向社会统一招考499名法院工作人员 。具体包括: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工作人员 406人,司法警察 17人,计算机管理17人,中文文秘新闻19人,会计11人,司法行政人员 26人,法医 3人,共计499人。记者查询简章看到,本次海事法院招考2名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工作人员;青岛市南区、四方区、李沧区、即墨市、平度市五区市的法院系统分别招考6人、3人、4人、4人、7人,共计24名公务员。

  省法院司法警察限男性

  报考人员除具备报考公务员应有的条件以外,还应具备其他部分条件。其中,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条件为: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周岁以下;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省法院司法警察限男性,具有法律、公安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等。

  与全省公考笔试同步

  报考省法院司法警察、审判辅助人员职位人员执行省直机关的报名、资格审查规定。笔试成绩公布后,对进入面试范围的司法警察职位人选进行身体初检和体能素质测评,审判辅助人员职位人选进行计算机文字录入测试。报考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人员的报名时间、报名地点及资格审查等工作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实施。报考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职位的人员,在资格认定时除携带报考公务员应有的材料外,还应携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司法考试尚未拿到证书的,可持司法局证明报名。

  省法院系统公务员笔试与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同步进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省法院招录人员的面试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法院组织实施。市级以下法院招录人员面试时间与各市同步进行。

  在报名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直接与报考单位联系。考生可进入山东人事信息网、山东法院网查询详情。记者 孙丰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院 招考 孙丰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