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发力楼市反弹 青岛3月新房成交6990套

2010-04-02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王爱科) 3月份的楼市告别在低谷徘徊的迹象,开始呈现强势反弹,市内四区新房和二手房总成交量达4667套。4月1日上午,“青岛网上房地产”(http://www.qdfd.com.cn)公布了3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3月全市新房成交量6990套,较2月份增加4085套。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工程竣工期越来越近,以胶南和开发区楼市为代表的西海岸楼市发力,成为撑起3月小阳春的中坚力量。

    新房二手房均反弹

    3月份的岛城楼市告别春节以来的冷清局面,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较2月份均出现强势反弹。4月1日,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了3月份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3月份市内四区新建住宅成交2311套,较2月份多出了907套,全市的成交量为6990套,较2月份增加4085套。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市内四区二手房共成交2356套,较之前1月份的1668套,2月份的990套,呈现出强势的反弹势头。

    西海岸楼市开始发力

    记者综合去年以来的成交数据发现,新建商品房市场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从成交分析数据可以看出,以胶南、开发区为代表的西海岸楼市成为撑起本月成交量的中坚力量。3月份全市共成交6990套新建商品房,其中胶南市成交1277套,开发区成交537套。“这两个区的成交量几乎赶上了市内四区的成交量,可以看出西海岸楼市的火热程度。”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西海岸楼市可售项目多,目前的售价相对合理,吸引了大量的外来置业需求。”青岛今鹏翔投资有限公司CEO修方舟说。

    投资性需求入市明显

    让更多业内人士关注的是,投资性需求开始进入市场。“胶南、开发区、即墨市的不少联排别墅、花园洋房等项目,近来吸引了不少来自市区甚至外省的投资者,到市区的酒店式公寓、豪宅市场来投资的外地客户也逐渐增多,市场信心的回暖很明显。”于湫说。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分析数据发现,以胶南为例,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共成交了117套,市内四区则为409套,崂山区则成交252套,而全市的万元以上楼盘成交817套。“崂山区、市南区以及胶南市、即墨市的豪宅、别墅项目开始热销,显然投资性需求非常活跃。”修方舟说。

    业内人士预测,3月份楼市的强势复苏可视作今年楼市转折点的出现,随着新盘项目陆续入市,预计到5月份将会迎来成交高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