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家门用的是磁性锁 换个锁芯就安全了

2010-04-05 00: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日,信报A2版刊登了关于曾在2000年到2002年间风靡一时的磁性锁的报道后,不少市民纷纷打进热线电话反映自家安装的也是这样的“磁性锁”,记者走访了其中一部分市民。

    “要不是看到信报的报道,我压根想不到自己家用了十年的防盗门竟然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4月4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错埠岭二路的李先生家。李先生得知记者来意,拿出钥匙给记者看,果然是圆柱形的磁性锁钥匙,而防盗门上也还贴着徐州亚亚的“商标”。

    李先生说,他家的防盗门是当初装修房子换门时自己去防盗门店买的,买了大概十年了,具体哪年已记不清 ,十年中门一直好好的,没出过什么故障,更不会想到自己家的门锁是淘汰产品。“这楼上好像就我家是这个牌子的门,也没人和我互开,咱对锁又没研究,看着这么结实的门,从来没想到锁会有问题,多亏信报报道,我决定这两天就换锁。不然万一出次事,可就不得了了。”

    在浮山后二小区李先生家,记者看到,他使用的正是徐州亚亚防撬门业出产的防盗门,而门上安装的是与旺海花园高女士家一样的门锁,也正是“磁性锁”。

    “我这个门是2000年装修的时候买的,印象中经销人员当时极力推荐,我邻居看我买了这个门,也跟着买了。但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但是看了报道之后,就开始担心了。”李先生家住401户,他的邻居201户使用的也是同样的“亚亚”防盗门,是与李先生相隔不久购买的。除此之外,在浮山后六小区记者也发现了同样为“亚亚”牌防盗门使用的磁性锁。

    关于换锁的问题,记者分别联系了徐州亚亚门业总经销处和某开锁换锁公司。

    亚亚门业经销处的曹女士说,这批磁性锁门,可以只更换锁芯或锁具,不用换门,目前店里有与这批磁性锁防盗门配套的锁芯和锁具,但需要用户支付锁芯和锁具费用,他们可以给免费安装,锁芯、锁具的价格在100元至180元不等。市区某开锁换锁公司的修锁师傅说,大部分门他们都能给换锁芯锁具,但要看过用户的门后才能确定型号,锁芯锁具有多种选择,价格也就一两百块。

    另外,记者了解到,磁性锁也是机械锁的一种,只要更换结构相同的其他类型机械锁即可。“一般都是更换‘十字花’的门锁,别看简单,但很实用。”百汇锁业耿经理说,现在市面上结构相似的机械锁很多,有的厂家就有30多种,相对于 2000年出现的“磁性锁”,都较为保险。

    据了解,徐州亚亚门业青岛总经销处电话:88755609。

    见习记者 许瑶 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磁性锁 换个锁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